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每天讓千萬學子跑跑跳跳的校園跑道,竟是如此慘不忍睹!立委何欣純9月初與多位議員走訪屯區多所學校,部份跑道、球場幾乎以千瘡百孔來形容,師生無奈自嘲是「生態跑道」或「補丁跑道」等;何欣純表示,目前校園改善案有好消息,教育部已核定補助全市73所學校改善經費,讓師生有更完善的運動環境。

 

「孩童運動忽受傷,低頭望,破操場。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大里區大元國小簡報的打油詩,道盡操場跑道損壞的狀況,校方更自嘲「實在很怕有來賓參訪,因為跑道實在羞於見人!」

 

立委何欣純表示,近年來接獲很多學校求助,校園跑道及操場等週邊設施老舊毀損,因此9月初邀集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張玉嬿、蔡耀頡等人,會勘台中大里區健民、大元、內新、崇光及太平區東平、太平國小及長億高中等校。

 

何欣純等人會勘時發現,有的校園PU跑道縫隙長草被師生稱為「生態跑道」、有的坑坑洞洞被戲稱是「月球跑道」,也有一補再補的「補丁跑道」或雨後必積水的「水池跑道」等,學生活動時險象環生。

 

至於太平區東平國小球場有下陷問題,校方已用警戒線圍起來,學生活動場域也大受影響,另太平國小體育館老舊失修,不但天花板處處破洞,牆上的裂縫在潮濕季節還會長出不明的黃色菌菇。

 

何欣純說,近年來基層學校體育蓬勃發展,本屆奧運台灣選手更創下佳績,然而許多基層學校的運動設施設備卻亟待改善,有必要爭取經費,讓體育發展從小扎根,讓孩子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運動。

 

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指出,不少國中小的操場、跑道因年限已久,造成磨損與崩落,或是因樹根侵入造成高低落成,造成隆起、坑洞、排水不良的問題,學校也因經費不足只能處處補丁,影響師生上課安全。

 

市議員張玉嬿、蔡耀頡則說,國中小學興辦與管理,理應屬於地方自治事項,市府責無旁貸要進行校園設施維護,未來會持續督促市府,如有必要應該全面盤點缺失,設法核撥經費改善。

 

何欣純表示,感謝教育部這次能夠核定補助經費,讓基層學校有平坦舒適的操場、跑道,下雨不再積水,孩子才能安心的奔跑,透過基層設施設備改善,選手也能更專注在訓練上,讓體育發展向下扎根,培養更多優秀選手。

 

教育部此次核准73所學校校園改善案,要求各校在今年1120日前提送需求計畫書及送審,明年2月底前完成規劃及招標、910日前完工驗收。

分享

台74 線東昇里路段增設匝道工程用地取得作業公聽會 土地所有權人反彈激烈 會場炮聲隆隆

外埔區馬鳴里臨時避難收容處所防災避難看板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