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增強台中客家文化研究能量,並向已故學者古國順致敬,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1日在靜宜大學伯鐸小劇場舉辦「2021年台中客家文化研討會暨古國順教授紀念論壇」,邀請多位客家領域學者討論,並邀請金鐘金曲入圍音樂人邱廉欽至現場演出原創客家歌曲《尋客他鄉》、《行過》,期望讓台中客家族群提升客家意識與自我認同。

 

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對於今年5月在客家學術上備受景仰的學者古國順辭世深感惋惜,古老師一生奉獻客家語言文化保存與研究,並推動、建立客語能力認證制度,成立客語師資種子學院,是學習的典範,期許研討會成果成為台中未來推動客家文化與發展的養分。

 

活動由學者古國順外甥康德民致詞,代表古老師家人轉達感謝主辦單位,也分享老師生前對客家語文的熱愛,在病榻上仍修改著學生論文,於最後時光仍為客家付出。活動還邀請台灣客家語文學會創會理事長羅肇錦及現任理事長鍾榮富以線上進行專題講座。

 

此外,長期致力於饒平客語推廣的教授徐貴榮,以及在客家領域有長足貢獻的教授何石松、邱湘雲、吳中杰、鄭曉峰等人也共襄盛舉,會中發表論文共計18篇。今日活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實施人流控制,以線上、現場雙軌進行,人員入場皆採實聯制、戴口罩、量額溫、以酒精消毒等措施,並聘請社團法人台中市聾人協會老師邱媚霙提供手語翻譯服務。

分享

東峰國中新校舍暨非營利幼兒園落成

彰化縣府參加﹁2021年台北國際秋季旅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