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共同籌辦「國產農糧原料防疫食品銷售競賽」活動,由聯夏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之蒸豆系列產品,奪下冠軍獎座。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看好產品年產值,9項上市的國產農糧原料防疫食品,預估年產值可望突破1億元,為疫情期間低迷的經濟注入活水,提供消費者不用出門即可方便食用的產品,包含主食、副食、湯品、甜品及飲料。
 
胡忠一指出,這幾年來常見極端氣候,異常的海嘯或颱風,造成有的地方交通中斷變孤島,除了泡麵果腹之外,現在由台灣本地的農特產品與原料製成方便美食,人人在家都可以變成大廚,經過這次與業者研發的食品,可以防災又能防荒。
 
「簡單料理,吃起來的美味不簡單!」胡忠一說,營養過多會變成身體負擔,所以美食料理中要吃的健康,煮起來方便快速,提升生活品質,很多業者研發令人聞香而來的產品開發新商機。
 
農糧署為擴大國產農產食材應用層面,並為預防災害發生時能常溫、長時間保存,且具營養價值物資,於109年即協同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公開徵求食品廠商參與產品開發,經評選出6家食品業者之9項亮點產品,並於POYA寶雅260家門市及其他通路上架,進行為期3個月的銷售競賽。
 
農糧署在台中市揭曉九項亮點產品成績,冠軍產品為聯夏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蒸豆系列產品」,以1800萬元銷售金額拔得頭籌,其產品採用最先進含氣殺菌法,以蒸的方式保留豆子的營養與原形。
 
亞軍為歐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機銀耳花釀」,採用國內溫控廠房生產的銀耳及在地糯米為食材,低卡低糖,兼具營養與飽足感;季軍為得意中華食品有限公司「香蕉排骨湯」,以香蕉搭配嚴選豬軟骨製成,富含蛋白質及膠質。
 
此外,味王股份有限公司「蔥燒芋頭雞」、「南瓜濃湯」、大湖草莓農場「三色甜心紫薯」、聯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黑纖米炊飯」、久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波蜜漢宮牛蒡木耳露」、「波蜜漢宮紅心地瓜飲」等6項產品並列佳作獎項,產品各具特色,美味又營養。
 
農糧署長胡忠一還穿起圍裙,化身型男主廚,拿起鍋鏟快速煮出美味菜色,他說,當年留學日本有時也會想念家鄉味動手做菜,現在有防疫創意食品,免出門輕鬆做出一桌菜。

分享

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接棒問政薪火 投入2022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選舉

﹁百合產業形象展示﹂在員林鐵路火車站大廳登場。(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