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體育會、立委何欣純服務處3日舉辦2021年欣欣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吸引55隊報名參加,身兼榮譽會長的立委何欣純下場開球、打擊;何欣純表示當初協調國有財產署取得這塊土地設立東湖壘球場,讓喜愛打壘球的民眾有聯誼的機會,另向中央爭取2億多補助興建的大里國民運動中心也已開放試營運,可以讓民眾有更多完善及多元的運動環境。

 

位於台中市大里區青年高中附近的「文中2」用地,早年長年荒煙蔓草,立委何欣純多年前向國產署爭取撥用為東湖慢壘場,如今已是慢壘迷活動的好去處;大里區體育會連續多年在這裡舉辦欣欣盃慢速壘球錦標賽,讓大家以球會友。

 

立委何欣純致詞時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很多運動延後或取消,但在政府及全民努力下,疫情已漸穩定,很開心看到選手都能遵守防疫規定,熱情參與慢壘比賽。今年共有55支球隊參賽,並有選手跑壘賽及九宮格投準比賽等。

 

何欣純說,很多人愛看棒球,但苦無機會上場機會,加入慢壘的門檻低,同樣有打棒球的感覺,因此許多機關社團、公司行號都有組隊,目前大台中地區就有超過200支慢壘隊,欣欣杯慢速壘球錦標賽一年比一年熱鬧。

 

市議員李天生指出,相較於球速動輒破百公里的棒球,慢速壘球溫和許多,有的球隊球員年齡層從16歲到780歲都有,幾乎是老少咸宜的運動。何欣純表示這裡已是慢壘迷的活動場所,欣欣盃除了會繼續辦下去,也會爭取更多的運動設施及場地。

 

立委何欣純長年關注運動發展,從中央爭取2億多補助興建的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目前也已開放試營運,運動中心內的設施有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性多功能球場、桌球場、韻律教室等設施,結合周邊第15期市地重劃區的開發,可提供市民更多元的運動環境。

分享

大甲逍遙音樂町─「Fun眼大甲~藝猶未盡音樂會」活動 集在地多元歌舞表演

10月3日防疫說明會,彰化連續第44天+0。(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