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近年台灣咖啡生豆品質日漸提升並受到國際關注,仁愛鄉森悅高峰咖啡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協助下,不僅在典藏臺灣精品咖啡賽中獲得第八名,更站上國際舞台,進入國際拍賣平台競標,經過3小時線上拍賣,最後魚池鄉著名的網紅咖啡店「蠻荒咖啡」以咖啡生豆每磅40.50美金(每公斤約2,400元)的價格得標,將優質的咖啡醇香留在南投。
農糧署為拓展台灣咖啡的國際知名度,協助農友開拓外銷國際市場,特請台灣咖啡協會協同台灣咖啡研究室,與國際間推廣精品咖啡有成的卓越咖啡聯盟(Alliance of Coffee Excellence,ACE)合作,舉辦「2021典藏臺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賽事報名總計34件,經初選評審挑選出19件咖啡送往12個全球咖啡中心進行決選,其中9件獲得86.00分以上,獲得「典藏台灣精品咖啡」的殊榮,分別來自於南投、雲林及嘉義地區等咖啡莊園,並代表台灣咖啡在 ACE國際拍賣平台競標。
森悅高峰咖啡莊園在典藏臺灣精品咖啡賽中獲得第八名,是南投縣唯一進入拍賣平台的咖啡莊園,拍賣競爭激烈,有美國精品咖啡知名品牌Blue Bottle(藍瓶咖啡)、Paradise Coffee Roaster(夏威夷)、日本精品咖啡生豆商Wataru、中國jihe Coffee、阿拉伯的Sulalat Coffee以及台灣知名咖啡業者,最後由蠻荒咖啡得標。
得知南投咖啡站上國際競賽舞台,縣長林明溱5日與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茶改廠魚池分場製茶股長劉千如,前往蠻荒咖啡向森悅咖啡老闆吳振宏、蠻荒咖啡主理人黃嘉宏致賀道賀,並一同開箱品嘗,見證蠻荒咖啡在行銷推廣上更進一步的發展。
林縣長表示,森悅咖啡莊園位在海拔1,450公尺,整個莊園與超過600公頃的森林結合,充足的日照充足與溫差環境造就高品質的咖啡果實,進而在國際間得獎,讓南投深感榮耀,蠻荒咖啡從開幕以來一直都生意興隆,號稱網紅咖啡,他笑稱每次經過想喝杯咖啡都因大排長龍無緣品嘗,這次蠻荒咖啡在競標中將優質的咖啡留在南投,相信將為南投縣帶來更多人潮。
吳振宏說,咖啡能與森林結合、能做水土保持,他便與同樣喜歡森林的太太在半退休的狀況下在仁愛鄉種植咖啡,迄今種植近7年,森悅咖啡在比賽中獲得86.3分的佳績,感謝農委會的協助行銷,希望未來能突破今年成績,再次為南投爭光。
黃嘉宏說,館內提供的咖啡除了向貿易商直購的國外咖啡豆,也有台灣自產的精品咖啡,紅茶則是經農會評鑑獲獎的茶葉,森悅咖啡是南投縣唯一進入國際拍賣的咖啡,對南投來講是非常榮耀的一刻,因此想將之留在南投,從一個品牌帶領更多不同的咖啡,做到更全面化的行銷,尤其未來疫情解封後將有更多國際遊客造訪南投,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咖啡愛好者,帶動在地餐飲相關發展。
 

分享

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頒獎 13閱讀高手36心得達人獲縣長獎

百年戲院,風華再現 林縣長為南投戲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