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6日於議會指出,有部分街友因為沒有健保卡無法預約五倍券,要求社會局主動關心並協助。對此,社會局回覆表示,從中央公布振興五倍券消息後,社會局已陸續透過外展查訪關懷時向街友宣導,包括線上預約、臨櫃領取時間、免付費預約專線等。

 

周永鴻表示,中央振興五倍券即將於108日發放,全民都可以領取。但他服務處接到街友詢問,自己沒有健保卡要如何預約五倍券?

 

周永鴻指出,預約五倍券需要健保卡,有部分街友健保卡遺失後因積欠保費不敢補辦,無法預約五倍券。但目前健保署保障所有民眾,不會因為健保欠費而鎖卡。另外也有街友也因為資訊落差不知如何預約五倍券。

 

周永鴻表示,包含街友在內的所有民眾都享有領取五倍券權益,社會局應主動關心台中市街友們的健保卡狀況,並輔導預約五倍券。

 

社會局說明,依去年協助街友領取三倍券的經驗,街友多會主動詢問消費券事宜,並自行攜帶證件至郵局臨櫃領取;無證件者則會透過友人協助申辦證件後自行領取消費券;如辦理健保卡有困難者,社會局也會協助申辦。

分享

重劃區電纜地下化龜速 立委張廖萬堅辦會勘加速工程進度

中市110年雙十國慶典禮直播線上看 加碼好禮三重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