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跨海傳愛」,國立員林高中旅美校友楊宗元,感念母校的栽培,特以昔日恩人呂石旺和母校師長張侯光名義設置獎助學金,給低收學弟妹在學習路上助一臂之力。

校長游源忠說,校友楊宗元於107年寫信給他,希望以昔日恩人呂石旺和員中恩師張侯光名義,在母校設置清寒子弟獎學金,扶持低收家庭學弟妹完成高中學業。


游校長說,信中憶及呂石旺先生在他年少時大恩大義及高二國文老師張侯光教導親愛精誠真諦,在他赴美求學50多年後已從職場退休定居美國德州休士頓。


游源忠校長說,楊宗元校友雖然未曾返台,但對昔日陪伴他度過年少困境的恩人呂石旺和員中恩師張侯光,卻銘記在心,乃在年逾80歲時將他對故鄉故人的懷念化作具體感恩和回饋。


游校長說,學校依楊宗元校友的意願成立清寒子弟獎助學金,扶持學弟妹完成高中學業。


游源忠表示,獎學金以「低收證明」為審核依據,學業成績平均60分以上就可申請,獎助學金人數20人,每人6000元,期望獲獎同學秉持學長的愛和祝福,將員林高中師生情誼綿延下去。


對校友的熱情和大愛,員中校友總會理事長劉允彰和員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順民皆表敬佩與感動,希望學弟妹不要辜負學長的盼望。

分享

第14屆萬和美展 11月9日至13日徵件 主題為台灣各地人文事物

五倍券準備開跑了!太平警方全面護運並呼籲小心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