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在西屯區文小91福和段用地闢建8人制足球場,目前正加緊趕工中,預計今年底可以完工,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足球場興建進度及後續營運規劃,7日邀集市府運動局及在地多所國中小學校代表到現場召開說明會,並爭取足球場完工後保留部分時段,優先讓在地學校使用。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到場說明足球場興建進度,西屯國小、永安國小、國安國小、協和國小、安和國中、福科國中等學校代表都到場關切。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文小91福和段除了興建一座8人制足球場,還有2座廁所、休息室、淋浴間、器材室、活動室看台、球場周邊圍網及照明、排水設施,預計年底前可以完工。至於11人制足球場的部分,市府也規劃好了,並且已經報體育署爭取經費補助,希望中央支持。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足球是世界各項運動中參與人口最多的運動,西屯區足球運動風氣興盛,西屯的學校大部分都有足球隊或社團,在賽事中表現也很優異,但孩子們平時練習場地不足,相當困擾。
 
張廖乃綸強調,文小91福和段闢建8人制足球場正加緊趕工中,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500萬,也感謝盧秀燕市長和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自籌1000萬,聯手促成這項建設。
 
而由於國中選手踢的是11人制,因此市府還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將在8人制足球場旁再闢建一處11人制足球場,希望未來這二處足球場興建完成後,一定要保留部分時段優先讓在地學校使用,讓孩子可以就近訓練、比賽,給孩子方便又完善的運動場地,有利足球運動向下扎根。

分享

92年次役男看過來!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省時又便利

台中市大甲區公所「購GO大甲2.0活動」啟動 區長顏金源歡迎大家一同到台中大甲旅遊消費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