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改善名間鄉道路及排水,縣長林明溱6日下午分別在縣議員蔡宗智、曾振炎、名間鄉代表會主席陳國能、立委許淑華服務處主任王樹良、馬文君特助陳寬飛等人陪同下,前往三崙村、新光村、新街村等多處會勘,並同意花費約989萬元進行修復改善,確保民眾的居住及交通品質。
名間鄉新街村排水支線早年施作方式為漿砌卵石護岸,因年久裂化破損,影響護岸旁住家的安全,縣府規劃改善為鋼筋混凝土護岸,左右岸各新建高3公尺、長42.5公尺、深2公尺的基礎及截水牆,並在靠近房屋處打設長6公尺、間距1公尺的鋼軌樁作為保護措施,工程經費約325萬元,預計60個日曆天完成,完工後將更能防止豪雨洪水沖刷護岸,保障鄰近住戶及農地的安全。
三崙村茶香步道每天都有民眾健行運動,部分路段因土石流失、路基裸露,經評估為高度危險區,目前先以護欄及封條警示,縣府將花費90萬元,儘快進行改善工程。
139乙線支線現況路側未施設排水設施,遇雨容易積水,民眾反映積水嚴重時會流進家中,林縣長同意斥資126萬元,新建加蓋排水溝銜接既有排水溝,增加排水量,維護一旁住家生活品質。
新光村大廈巷因未施設擋土牆,僅有早期用石頭堆疊的簡易護坡,為了避土石遇雨滑落,影響邊坡穩定及用路人安全,縣府預計施設長50公尺、高2公尺的上邊坡擋土牆及長7公尺、高1公尺的邊坡,同時為路面鋪設長20公尺、寬3公尺的水泥混凝土,另施設5個護欄,確保通行車輛的安全。
新街村水鏡農莊旁的產業道路平時為農民運輸農作必經道路,既有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寬不足,且未施作道路下邊坡護岸,不僅車輛無法會車,也有用路人跌入一旁農田的危險性,縣府將在取得周邊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後施工,未來除了拓寬路面,也會施設護岸,維護車輛通行安全。
林縣長表示,此次會勘的部分包括護岸老舊破損、排水設施老舊、道路路寛不足等狀況,有的影響住家安全,也有的影響用路民眾,其中新街村排水支線護岸也因早年區域排水大多用卵石施設,經過長期沖刷可能發生危險,這些部分縣府都將儘快發包施工,讓住家及用路更為安全。
蔡宗智說,名間鄉部分路面長期以來未施設排水溝,大雨時水淹路面,小朋友上放學時容易跌倒,感謝林縣長體會農民辛苦的用心,讓農民與學生通行時更加安全。
曾振炎說,鄉下部分農道路狹小,影響農產運輸及農民出入,感謝林縣長苦民所苦,會勘後同意拓寬,造福鄉親。
 

分享

霧社「巴蘭農夫特色市集」嶄新落成 林縣長宣示緊接還有大投資

AI藏有偏見? 中正大學揭數位科技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