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達成「班班有冷氣」政策,南投縣各國中小學目前正在進行冷氣施設,力拚年底前完成,縣長林明溱7日到埔里國小勘查該校的裝設工程進度,在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及校長鐘森雄的陪同下,深入校園了解電力輸送、管線配置及教室冷氣主機等設施的裝設狀況,林縣長表示肯定也很滿意。
林縣長表示,班班有冷氣的訴求是他第一個向行政院長建言陳情的,很高興中央願意傾聽民意,全力支持並落實這項政策,給孩子們更舒適優質的校園學習環境。林縣長指出,目前南投全縣各校冷氣安裝的施作進度約為40%,但是埔里國小的完成率已高達90%,不但進度超前且施工品質完善,且在電力設置安全性、冷氣及管線排列整齊,均符合標準並兼顧美觀,各項細節都不馬虎,相當不錯,可以做為縣內其他學校的學習觀摩對象。
縣府教育處指出,去年7月林明溱縣長在縣務會議中,建議中央將國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解決教室酷熱難耐的問題,獲中央響應。為達成任務,林縣長也多次到各校會勘國中小電力改善盤點,關心施工情況及進度。目前各校能源管理系統及電力改善工程,都在趕工中,班級冷氣機也陸續裝設,預計明年3月會先試運轉,暑假期間學生就能吹到冷氣了。
埔里國小共設置有150台冷氣,是縣內裝設數量前幾名的大學校,校長鐘森雄表示,為了冷氣裝設的進度超前,總務主任等行政人員犧牲假日監督工程,進行新設及既設電力工程改善,也請廠商加緊腳步進校安裝,同時也注重電力設置安全性、冷氣及管線的設置與排列位置,在規劃設計上都相當要求。
教育處表示,教育部以中央統籌分配款、前瞻基礎建設匡列經費補助,南投縣獲中央補助8億9,352萬元,縣府自籌1億1,043萬元。雖然縣府財政拮据,但林縣長重視教育,指示自籌款要全力籌措,預計完工後可改善縣內173校、3,619間教室,裝設7,235台冷氣,約有4萬2千名師生受惠。
 

分享

縣府召開學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申辦說明會

霧社「巴蘭農夫特色市集」嶄新落成 林縣長宣示緊接還有大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