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為因應疫情後的學習型態多元化,8日在中臺科技大學舉辦「2021台中市長青學苑論壇-新冠疫情下的超前部署X遠距教學」,邀請專家學者專題演講,激發線上學習新創意,便利長輩在家學習不中斷。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今年疫情嚴峻時,長青學苑停課不停學,規劃11區、232班線上課程,約有6,900人次參與,超前部署線上學習。

 

論壇邀請社會局長彭懷真與談「過去教學經驗結合社會局遠距準備方法」、中臺科技大學校長陳錦杏分享「新冠疫情下的超前部署X遠距教學」、國立中正大學教授魏惠娟談「百年人生及疫情時代的生涯3.0設計」、中臺科技大學主任陳韋陸講述「疫情下的遠距課程」。另邀請華康資訊資訊公司分享「整合系統如何結合線上資源使用」,期待提升遠距教學服務品質,設計多元活潑的課程內容,打造線上學習新樣貌。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數位技能是E世代很重要的能力,新世代的年輕人經過學校教育多年薰陶,有生活環境、同儕及媒體多面向的刺激,對數位科技不陌生;對長輩而言,長青學苑是長輩活到老、學到老的重要學習場域,遠距教學除了因應疫情,長輩也藉此體驗線上學習的便利與多元,有更開闊的人生體驗。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長青學苑今年舉辦超過1,000班課程,現在疫情穩定,實體課程陸續恢復上課,社會局將持續推廣遠距教學,培力長輩運用智慧科技,成為另一個社會參與的能力和管道。

分享

中市文化局協助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 中聲廣播電台再現風華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籃球隊拜會 盧秀燕:歡迎更多球隊落腳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