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美雙邊會談於臺灣時間319日在阿拉斯加展開對話,與會人員美方派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代表出席,中方派出中共政治局主委楊潔箎與外交部長王毅代表出席。

 

此次中美2+2會談是拜登新就任後首度辦理,國務卿布林肯開場便提及新疆、香港、台灣等印太問題。雙邊立場各持己見、談話陷入僵持,使兩邊原定2分鐘的開場白,花了超過20分鐘。而中方楊潔箎一人回答便佔用19分鐘的時間,包含16分鐘中文回應,及3分鐘的中英逐句翻譯。

 

市議員冉齡軒指出,這則新聞帶來的震撼力,包括「中國人不吃這一套」!全場火藥味十足,充滿對立與戰爭意味,冉議員要求和平,因為台灣是亞太國際安全樞紐,要作為中美雙方中間的潤滑劑,作為中堅槓桿如何扮演好角色才是關鍵,台灣要展現民主高度,放下成見和政治對立,「合」才會成功雙贏!

 

冉齡軒提到未來全世界會面臨「糧食、能源、金融通膨」等危機。她觀察到台灣目前在學習20年前日本金融海嘯後的存錢習慣,大家愛存錢不願意消費,無法促進活絡經濟動能,所以認真探討此面向,台灣才能避免步上日本後塵。

 

冉齡軒說,台灣產業,不是鮭魚更名的淺碟思考,那只會讓台灣競爭力每況愈下,而是如鮭魚返鄉,好好在地生產、在地研發、在地輸出,創造國際經濟競爭力及優勢,這是台灣各產業的軟實力。與全世界做朋友,台灣就像海綿,能吸收全世界各國正能量,同時在各國與中國大陸之間做好潤滑劑,希望蔡政府能讓大家知道明天有夢,經濟提升,用更大格局創造未來。

分享

遵古禮、重師恩〜雲林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隆重舉行拜師大典 祝福並勉勵學子循序精進、百尺竿頭

興鋼昌鋼鐵彰濱設廠,王縣長開工動土。(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