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消防學程開發的﹁住宅安全警示系統﹂,除獲﹁2021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銀牌﹂外,並取得新型發明專利。


大葉消防學程周中祺和林璟汶等兩位老師帶領博生上官莒中、碩生黃曉菁和大四生江昊宸、蔡沅洪、潘雅琦、莊宇宸等人開發﹁住宅安全警示系統﹂,用智慧監測讓救災更即時。


周中祺說,近年投入古蹟防災輔導過程時遇到無人進駐或管理人力不足,致發生火災時即使感知器響了,但因現場沒人,致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火災警報。


師生歷時一年研發的﹁住宅安全警示系統﹂,透過整合感知器和物聯網技術,偵測多重火災參數變化時立刻進行災害判別,確認災害後發送影像畫面和警報通知給管理人,不只讓救災更即時,更提高古蹟歷史建築管理效率,這項發明已取得專利,並獲得2021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銀牌獎。


學程主任葉啟輝說,消防學程著重消防產業升級和防災管理能力培植,這次研發成果係大學部同學與碩博士學長姐共同合作的成果。

分享

參選台中市議員 陳雅惠深獲立委黃國書肯定 掛起「同框」競選看板表達支持

太平苗圃擴大螢火蟲復育 營造更多生態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