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110年全民盃民俗體育競賽26日上午在草屯鎮虎山國小隆重開幕,由議員兼任南投縣體育會民俗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簡賜勝主持,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議員賴燕雪、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都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場面隆重。
當天進行扯鈴計次及獨輪車競賽帶動全民盃民俗體育競賽活動高潮,共有來自縣內的21所國中小組隊參加,參賽選手共250人,含領隊、教練、啦啦隊共有大約500人參與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參賽學生技巧精熟,沉著應戰,各隊實力相當,競爭激烈,過程精彩刺激。
陸正威說,本縣以鄉村型態為主,因此學校都很積極推動民俗體育項目,每年都會舉辦民俗體育競賽,今年民俗體育競賽由虎山國小承辦,寶明相當踴躍,各校透過平日的訓練傳承民俗體育技藝及精神,並增進學生的體能及適性發展,此次各隊也充分展現特色民俗體育項目成果,期望在競賽中能創造佳績,希望選手們都能以平常心參賽,只要全力以赴就能獲得佳績,企盼有更多的學生能加入民俗體育技藝傳承與發揚的行列,讓本縣民俗體育在國際發光發熱。
主委簡賜勝表示,在縣府大力支持下,民俗體育運動在本縣校園蓬勃發展,其中扯鈴及獨輪車更是重點發展單項,在全國也是名列前茅,未來希望民俗體育在南投能深根茁壯,培養更多優秀選手在各級賽事中都能創造佳績,為縣爭光。
虎山國小校長兼任南投縣體育會民俗體育委員會總幹事葉兆祺也表示,110年全民盃民俗體育競賽今天在該校熱烈展開,除遵照防疫規範落實防疫作為,全面量測體溫、戴口罩和消毒手部,維護賽事選手的健康。當天也進行扯鈴及獨輪車兩項技術性競賽,比較特別的是獨輪車項目今年也有重大變革,特別增加IUF迴旋障礙賽與國際接軌,難度和技巧性更為提升,考驗選手平日訓練與技巧。另四月華光盃也將有10項競賽,敬請期待。
 

分享

響應「國際關燈日」 中市府27日晚間熄燈1小時

立委楊瓊瓔、議員賴朝國爭取潭子區新田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整修經費600萬元 市府觀旅局允諾年底前完成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