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首次舉辦「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徵選活動,共有來自全臺九縣市十五組學童參與,經過線上人氣投票及專業評審決選出水精靈與土精靈代言人各1名,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13日舉辦頒獎典禮,授予得獎者獎狀、5000元圖書禮券及水保繪本等精美禮品。

水保局臺中分局長邱啟芳表示,水精靈、土精靈為臺中分局吉祥物,深受大小朋友喜歡,今年特別舉辦「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選拔活動,參賽者透過自我介紹、分享水土保持的觀念想法及針對吉祥物舞蹈、歌曲或服裝等進行創意展現,拍攝影片報名參加徵選。
 
邱啟芳說,這次報名的小小候選人來自全臺九縣市,過程中準備服裝、練習舞蹈、學習水保知識,每位都認真準備,展現獨特魅力,此活動鼓勵學童從中了解水土保持知識,提昇榮譽感及使命感,從參賽影片用心後製亦可見師長的投入及高度支持。

邱啟芳進一步說明,本次活動經過短影片徵選、網路人氣投票結果及評審會議等選拔,新北市坪林區坪林國小王羽喬同學穿上以環保素材製作的可愛水精靈服裝,加上生動活潑的表現,獲選水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也是本次網路人氣投票第一名的人氣王。
 
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則由雲林縣水林鄉中興國小張耀鵬及陳耀亮同學獲選,兩位同學精心準備背景及道具,以高度默契流暢演出改編戲劇,傳遞土精靈保土育水的重要性。

此外,「水、土精靈小小形象代言人」與水、土精靈吉祥物至里山倡議示範區的豐原公老坪旱溪自然生態園區,以「水土精靈出任務–守護水資源」為主題拍攝短片介紹水資源保育及利用,呼籲大家珍惜水土資源,小小形象代言人未來也將從校園班級協助推廣水土保持觀念,讓更多的學童及親師關注水土保持議題,為環境永續共同努力!  

分享

2021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驚艷國際 台灣首獎《轉啊》、《蘊.孕》並列第一

空污季來了 環保局抗空污無防疫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