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幅員廣闊,為照顧偏遠地區居民,台中市小黃公車原有8條路線,今年再新增7條路線,目前共計有15條公車路線,服務能量再提升。市長盧秀燕表示,部分較偏遠地區受限載客數及路幅寬度,不適合一般公車系統進入,市府利用計程車當作公車,服務遍布山、海、屯區,行經東勢、和平、清水等14個行政區,以預約方式提供免費搭乘,服務高齡者或行動不便者。
 
台中市長盧秀燕及議長張清照於十五日上午,在清水區大秀運動公園,為七條「小黃公車」舉辦啟用記者會,宣布小黃公車開進偏鄉,接受預約或隨招隨停,免費載著民眾輕鬆趴趴走。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積極推動小黃公車,原路線一共8條,原本海線沒有路線,今年新增7條,其中5條在海線,感謝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及議員們的支持,小黃公車上路以來受到市民歡迎,15路線服務遍布山、海、屯區,行經豐原、東勢、新社、太平、霧峰、烏日、和平、潭子、神岡、龍井、沙鹿、清水、大甲與大安等14個行政區103里,不斷擴大使用率,以預約方式提供服務,並提供民眾免費搭乘。
 
她也感謝公路總局補助85%經費,讓小黃公車順利推動,以較市區公車舒適的計程車提供更優質服務,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也能節能減碳,市府未來也會持續盤點路線及點站,實現台中市任意門交通政策,並結合捷運、台鐵、公車、小黃公車、iBike等交通運輸服務,讓市民朋友在交通工具使用上轉換自如。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說,海線地區公車出入比較不方便,他向市府爭取黃13路與黃14路小黃公車,也感謝市府協助,讓鄉親出入比較方便。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指出,盧市長、張議長、所有議員、交通局支持幸福巴士的方案,才促成15條小黃公車路線順利推動,公路總局也很打拚,所有經費補助85%,偏鄉行的正義一起共同努力,讓大家都能一起幸福,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這七條路線包括黃9路新社白毛台線、黃10路潭子大富線、黃11路麗水龍津線、黃12路大甲大安線、黃13路客庄菁埔線、黃14路清水塭仔寮線、黃15路沙鹿水裡社線等,照顧無市區公車服務的偏鄉,提供民眾免費搭乘。
 
葉昭甫提醒,小黃公車有固定發車時間,但因計程車只能載運3到4人,乘客務必前一天「電話預約」,也會視乘車需求調派,照顧市民交通需求。

分享

推動台中技職教育發展藍圖 中市技職教育論壇登場

5家幼兒園聯合揭牌。(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