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5日舉辦「2021臺中市技職教育論壇」,邀集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國際技能組織副會長林三貴、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產業代表巨大集團代表對談,提供國中技藝教育及技術型高中教師國際技職議題新視野,讓台中市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副市長令狐榮達也出席與會,感謝與談者為台中技職教育提供建言。

 

論壇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及國際技能組織副會長林三貴為技職教育的現況與未來發展發表專題演講、進行沙龍論壇,並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主任楊國聖及歷屆技職國手分享經驗,以及由Skills for U協辦跨領域課程設計,為台中市技術型高中教師進行培力工作坊。

 

「一技在手,希望無窮!」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技職教育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人才培育體制,與產業脈動息息相關,為發掘學生的潛能與優勢,最重要的角色就是教師,期望藉由論壇交流,建立教育行政機關與基層教師間溝通互動平台,促進教育政策規劃與推動的良性發展,市府會繼續與學校作為技職師生最有力支持,持續透過多元方式,健全發展技職教育,縮短學用落差,實現台中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藍圖。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僑光自創校以來即秉持重視實務教學,強調鏈結產業,最近發展「客製化就業導向課程」,為產業培育務實致用的人才,以培育實務與創新管理之技職人才為教育目標。這次台中市技職教育論壇在僑光辦理,透過深度對話,讓技職深耕、學用合一,讓每位技職畢業生都在職場都有自己的位置。

 

有「台灣觀光教父」之稱的嚴長壽表示,他在20年前就關注技職教育的轉變,認為政府廣設高中大學稀釋了技職教育,呼籲產官學研應重視技職教育的發展,鼓勵台灣的年輕人找到自信與熱忱、發掘自己的潛能與優勢,以更具國際觀、更高的視野來省思自己的未來。

 

長期在民間耕耘技職教育的公益組織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指出,台灣面對嚴峻的疫情下,中部有多家機械工廠及精密工業公司成立口罩國家隊,同心協力捍衛全國人民的健康,背後的功臣是培育優良製造業人才的台中技職學校教師,感謝教師致力發掘學生才能並加以培養。

分享

衛生局重啟衛生所不老健身房。(照片縣府提供)

實現偏鄉行的正義 七條幸福小黃公車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