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為服務更多青年,今年推動線上職涯講座活動,16日邀請今年東京奧運女子單人雙槳國手黃義婷,分享她划船選手職涯的心路歷程,吸引近三百位喜愛運動及對運動員職涯感興趣的青年朋友觀看。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青年的職涯發展方向是多元的,為協助青年朋友培養正確工作觀、提升就業競爭力、縮短畢業後進入職場之適應期,該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持續邀請各種不同領域的職涯有成名人分享成功經驗。

 

林淑媛說,本次邀請今年在奧運場上表現優異的國手們,希望鼓勵年輕朋友們勇於實踐夢想,為了理想堅持到底。124日將邀請到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以線上講座方式與青年朋友見面,當天將分享精采的運動選手職涯及五度勇闖奧運的經歷,歡迎踴躍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至YS官網https://ysmb.wda.gov.tw/查詢,或撥打04-37007777洽詢。

 

黃義婷是中部南投囝仔,她說,當一名職業運動員,遠比外界想像得還要辛苦得多。成果要靠時間一點一滴地積累,從飲食、訓練、生活作息都需要嚴格管理,在沒有掌聲的日子只有汗水陪伴,雖然很累,也曾因車禍受傷陷入低潮,但每次的划槳都會與自己對話,非常喜歡也享受划船的時刻。

 

而成為划船選手的身分,更打開了黃義婷廣闊的視野,走出台灣參與國際賽事時,她感受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對於同一項運動有共同的熱情,運動成了他們共通的語言,因而激發她的鬥志,未來也期待與世界頂尖好手一同再「艇」進奧運殿堂。

 

黃義婷也期勉想要成為運動員的朋友,無論遭遇挫折或失敗,都要堅持不放棄的反覆練習,在細節上追求進步,當體力與技術同步提升時,心智也會越加強大。

分享

「契合.一心和器」蘇乙宸柴燒茶器創作個展開幕 萬和宮茶香飄逸

梨山地景藝術節影片獲美國麥哲倫獎肯定 參山處送蜜蘋果分享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