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東豐快速道路與國道四號豐潭段銜接設計,未來將朝何方向規畫?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張瀞分等19日於市議會中,強烈要求市府應爭取中央採「立交共構」,別讓豐勢路重演中清交流道塞車夢魘;市長盧秀燕承諾二個「確定」,除了東豐快一定會復工,東豐快與國道四號豐潭段「立交共構」銜接,也確定會向高公局爭取。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19日提出「東豐快速道路施工進度與國道四號豐潭段銜接設計」專案報告,東豐快速道路全線分為5個施工標,第4、5標於2018年已完工;第1、2、3標為求計畫路線整體道路適法性,2019年重啟環評,於今年2月通過環評,即刻執行用地取得、都市計畫變更及設計作業。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建設局9月召開東豐快速道路第二次公聽會,他與當地居民強烈反對東豐快銜接國道4號豐潭段,拒絕車輛下台三線豐勢路後,再上交流道往東行,建議應採取「立交共構」;建設局未給正面回應罔顧民眾建議,一意孤行只求順利開工完工,實不可取。

市議員張瀞分則表示,東豐快速道路本來蓋得好好的,但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宣布停工,之後就波折不斷,不但衍生廠商求償、路線變更等爭議,甚至還遭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撤銷環評審查決議,導致整個環評必須重來,如果沒有停工延宕,東豐快速道路早就蓋好通車了,也不會蓋到一半就停頓不前。

張瀞分強調,東豐快速道路主要是為了建構山城地區快速又安全的道路,不只提升醫療護送效率,也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她感謝盧秀燕市長推動復工,也呼籲市府盡快動工,針對東豐快與國道四號豐潭段銜接的設計爭議,也要採取地方「立交共構」的意見。

市長盧秀燕強調,張瀞分議員在競選時就一再要求東豐快盡速復工,並且積極反映在地翁子里長連佳振的意見,建議東豐快銜接國道四號豐潭段採「立交共構」,盧秀燕還強調二個確定,就是東豐快一定會復工,而「立交共構」可行,市府一定會向高工局爭取。

建設局強調,市府與高公局多次討論,將朝著地方建議方向繼續發展,推動東豐快與豐潭段銜接通往74線潭子方向最可行立交繞行路線,讓東豐快更符合地方期待。

分享

南投縣準公共居家托育人員提升育服務品質獎助計畫10月受理申請

縣府辦理大樓消防安檢演練宣導民眾住宅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