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王立任19日在線市議會專案報告中,批評在去年這個時間的業務質詢時民政局長承諾要規劃海線的樹葬園區,但在今日的「靈骨塔、墓葬區轉型為生命園區及崇德殯儀館拆遷期程可行性評估」專案報告內完全都沒有看到海線的樹葬園區規劃。

 

近年數據顯示使用樹葬人口有成長的趨勢,未來也一定會有這個需求,因此再次要求市長一定要規劃海線的樹葬園區。民政局表示,將努力籌措財源,於明年上半年啟動海線地區樹葬動工。

 

議員王立任表示,在去年1015日,第3屆第4次定期會的民政業務質詢時曾詢問過民政局長是否能在海線規劃增設一座樹葬園區,而當時局長也當場承諾立刻著手來規劃。

 

但在今日墓葬園區的專案報告內完全都沒有看到任何有關海線樹葬園區的規劃。尤其局長自己說規劃一座樹葬園區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但現在已經過一整年了,難不成局長只是在議事堂隨口答應而已嗎?

 

王立任指出,台中市目前的樹葬園區為大雅楓愛園以及神岡崇樸園,兩座穴位總共為17116位,目前已經使用7898位,使用率為46%。從近年數據顯示,樹葬園區在2017年有1116位到2020年有2060位,光近3年樹葬的使用率已經成長百分之85%,使用樹葬的人數明顯有日益增長。

 

王立任認為,未來雖然在北屯區及東勢區的新建生命紀念園區將提供部分為樹葬使用,但是台中市幅員遼闊,應在海線規劃一座樹葬園區,照顧海線居民的需求。

分享

針對崇德殯儀館遷建的問題 市議員賴佳微批市長盧秀燕沒有任何遷建打算 讓北區的再發展機會就這樣被卡住 民政局長吳世瑋:多數民眾已習慣至崇德館治喪 且多數殯葬業者亦集中於崇德館周遭 如貿然規劃遷移恐導致反對聲浪出現

兒童卡每年2萬7千張廢卡 盧秀燕:未來兒童卡會升級成有照片的學生證 明年繼續發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