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公所為深耕在地藝術文化,借由地方有歷史背景的古蹟或地標,每月承辦速寫活動,由於活動在甲安埔社大老師詳細的對構造及歷史講解,展現出不同參與者的興趣,致報名皆呈秒殺情況。區長顏金源表示,這個月的速寫活動訂二十四日舉行,時下報名人數已滿,感謝大家熱衷參與。
 
市訂古蹟大甲文昌祠,去年重修竣工後,區公所人文課就一再推出熱門的藝文活動,今年承辦員王琁美再策畫速寫活動,地點選擇日南火車站、大甲文昌祠、貞孝坊、鐵砧山的太陽之門、順天老街、中正紀念館等古蹟或地標,每次限人數二十人,從一月開始承辦,因五月疫情告急而暫停一時,至今是辦第八梯次。
 
參與速寫活動由課長洪孟棻與王承辦員率領,展開前由甲安埔社區大學的人氣講師:Vita免費授課,說明畫點的歷史背景等,二十人再一同用水性原子筆勾勒出建築物的線條,再沾水上陰影增加立體感,讓腦中的影象化作現實。參與速寫者一面細心品嚐著建築美的線條、風格,再一筆一畫的畫出,雖非專業的畫出工整的畫面,但確把建築文物及歷史,畫在一張小小的紙張之中。
 
區長顏金源表示,這活動開辦至今廣受好評,曾參與過的學員回參度高、皆場場支持,也帶著身邊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加,讓更多新朋友參與此活動,共同體驗每月一次的速寫樂趣,讓參與學員更了解大甲在地的隱藏版特色,宣揚大甲獨特的文化之美。

分享

縣長林明溱21日出席縣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總報告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爭取1億7000萬元進行后里國1舊社路跨越橋拓寬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