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自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臺中市府便依法擴大抽驗畜產的行動,於2010年1月至9月期間,聯合市府29個局處對校園、市場、社福機構、餐飲等業務場域,共實施1745次抽驗。在疫情嚴峻的情況底下,堅決拒食含有乙型受體素肉品之立場,嚇阻含瘦肉精豬肉流入市場,為捍衛市民健康的努力不懈,值得肯定與鼓勵。不過,議員朱暖英發現到,對台中市全體學校抽驗的執行次數,9個月下來竟然只有73次,質疑校園抽驗含瘦肉精豬肉的密度有過於鬆散的跡象。
 
朱暖英指出,全臺中市從幼稚園起算至高級中等學校,總共有1069所;幼稚園園數有709、國小校數有237所、國中有71所、高等中學校有52所;但是,就目前含瘦肉精豬肉抽驗的執行數,其抽驗的比率,只佔各級教育機關總數的6.8%,抽驗不到台中市全體學校數量的百分之十,這樣的校園抽驗執行數字,真的可以嚇阻含瘦肉精豬肉流入校園嗎?會不會成為不肖業主便宜行事的漏洞?
 
朱暖英說,現在台中市校園的供餐方式,主要是仰賴外包廠商提供食材,學生並不像社會人士,可以主動挑選掉有疑慮的肉食;若台中市政府未再對校園環節的抽驗力度再加把勁,市府整體的含瘦肉精豬肉防治網恐有所疏漏,那麼目前整體所規劃運作的執行成績,將可能功虧一簣。朱議員要求市府,可以再接再勵將含瘦肉精豬肉進入校園的機會防堵起來,別讓臺中子弟誤食。
 
朱暖英指出,對於含瘦肉精豬肉的防範,中央跟地方政府不同調,在立法院的立法表決過程中,像陳柏惟立委,不關心民意,反對立法禁止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入校園,這件事讓全台中市的家長都嚇出一身冷汗,深怕子女受到瘦肉精的危害,這樣非常不應該,同時也請教曾為立委的市長看法如何?市長盧秀燕回答說身為一個市長,絕對會捍衛市民食的安全。

分享

林務局與臺灣竹會合作 辦理2021構竹林鐵新銳展 六大知名建築師 打造竹構築當代新風貌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與3黨部主委送嗡嗡包給單親媽媽阿月。(照片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