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暨南大學協助南投縣政府推動業務,成果卓著。縣府秘書長洪瑞智25日表示,感謝暨大支持,暨大是南投縣重要智庫,大學和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提出策略建議,做好為民服務,是促進縣政發展的動力。
橋接與治理----大學與地方政府夥伴協力研討會25日在縣府綜合大樓舉行。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代表縣長林明溱出席致詞表示,暨南大學是南投縣唯一國立大學,也是縣府重要智庫。
他說,在科技部支持下,106年3月間,縣府和暨大建立跨域工作小組,並建立溝通橋梁,透過橋接、創新平台合作,暨大不僅提供諮詢及執行服務,也大大提升縣政施政成效。
洪瑞智表示,暨大協助南投縣政府的計畫,成果顯著。例如,食物銀行烏線線,讓更多弱勢戶鄉親得協助;太極美地計畫,幫助竹山、鹿谷產業進一步發展;還有縣府公文清查比對系統,也是暨大協助的。
另有婦女團體資源盤點、性別暴力社區培力預防等。洪瑞智表示,暨大配合縣府滾動檢討合作案。這些工作透過研討會可進行分享,並促進學界和地方政府合作可能。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和地方政府合作,如同蜜蜂將好的花粉採集回來,最後花蜜則成了供養品,帶動地方發展。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長林明仁出席研討會說,學校參與地方治理,這項「大地計畫」是由科技部支持,主要是希望將學界的力量,和地方政府結合。因為學校有專精的老師、活潑的學生,可以為地方施政帶來一些新想法,也協助地方解決問題。
研討會除了呈現暨大和南投縣政府合作成果,清大、成大、東海、聯合大學、澎湖科技大學等校,也分享大地計畫經驗和案例。
 

分享

八卦山「松柏嶺遊客中心」,打造成「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

埔里鎮3處道路及排水溝改善工程 縣長指示儘快設計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