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長林明溱25日上午會同許淑華、縣議員黃世芳前往國姓鄉北梅國中了解籃球場改善情形,以及校園建設需求,在聽取校長張文嘉簡報後詳細勘查施工品質與周邊環境及相關設施,對於籃球場改善情形表達肯定,並針對校方提出看台龜裂、地墊年久老化、照明燈具損壞、籃球架改善、監視器、防撞護條等需求,以及籃球場改善後,較原先場地高出10公分,與操場有明顯落差,影響學生運動安全,當場指示教育處籌措50萬元經費,協助改善。
林明溱說,北梅國中室外籃球場在921地震後重建,使用至今近19年,由於長期日曬雨淋而有多處剝落破損。每逢下雨時,多處積水難以消退、孳生青苔,學生下課運動時也常因場地濕滑而受傷,師生使用不便。有鑑於此,學校於109年度提出「修(整)建運動場地」,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經費補助117萬,獲教育部體育署核定80萬,但只能完成球場整體壓克力鋪面所需,雖解決長期坑窪的安全性問題,球場設施及周邊環境尚無法改善。
因此特地會同許立委一起來瞭解,經現場勘查確有改善必要,考量運動場域的整體安全,將請教育處儘快籌措50萬元經費協助該校改善。另國姓鄉位於山區,該校籃球場為開放式,如遇颳風下雨,學生就無法在戶外學習運動,因此也指示教育處研議爭取經費改建為半開放式運動場,讓學生運動學習更方便安全。
張文嘉校長也表示,除了此次球場的整修經費,該校過去長期受山坡水患困擾,多年前林縣長獲悉後,即核撥經費設置沉沙池及排水系統,解決山坡水患之苦,並協助學校積極向中央爭取操場整修經費,包含鋪設PU跑道630萬及排水溝系統420萬,縣府也編列配合款,讓工程能順利發包完工,大幅提升校園硬體設備品質,讓學生能放心參與多元學習,在優質、安全的環境快樂成長,家長和社區民眾都很感謝。
 

分享

彰化家扶為兒少保家長辦理「藝術療癒」。(照片家扶提供)

八卦山「松柏嶺遊客中心」,打造成「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