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供奉媽祖的員林福寧宮,今(26)日頒發110學年度上學期5鄉鎮38所國中小學1504名學童獎助學金,金額合計1772餘萬元,主委林獻鐘期盼獲獎學童要感受媽祖慈悲為懷愛心,努力向學,長大後也要回饋社會,共創祥和溫馨社會。


林主委說,福寧宮樂善好施,今年首度獲內政部評選為全國宗教公益獎,縣長王惠美和市長游振雄都來張貼紅榜,分享喜訊,顯見福寧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績效獲內政部肯定。


福寧宮總幹事員林代表會主席賴東位說,不只獎助學金,福寧宮公益對象除員林等5鄉鎮國中小學學童外,學校如缺乏建設經費或出縣競賽,也關心彰化縣府和員林市公所車輛購買,譬如承諾縣府以三年時間捐給縣府1200萬元,添購3000萬元的消防雲梯車,也數次捐車給公所,另外,2年前贊助15萬元給參加全國少棒賽的員林東山國小棒球隊,結果拿到全國第一名,如果沒有15萬元,就無法出去比賽拿金牌。


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青山國小校長陳俊文和明湖國小校長賴登農也率學童參加頒獎儀式,對媽祖慈悲心特以感謝狀皆表感佩之意。


林獻鐘主委說,這些錢都是信眾獻給媽祖的「點燈、安太歲、油香」等費用,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減少收入,但為幫助學童就學,管委會決議繼續發給,因為教育不能停,所以希望獲獎的學童要體會媽祖關心學童心情,認真讀書,將來事業有成時也要回饋社會,這是福寧宮頒發獎助學金的意義所在。

分享

爭取完善草湖溪環線自行車道網 市議員林碧秀全力以赴

北區兩路口將派員錄影 逕行取締嚴重違規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