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分局東勢派出所於26日11時許接獲郵局報案,稱民眾疑似有遭詐騙情形,東勢所員警獲報,立即趕赴現場,即時了解情況後,成功阻擋詐騙保住老翁積蓄,警方呼籲民眾凡接獲不明或可疑電話,可撥打「110」或「165防詐專線」,以免受詐騙。
   
東勢派出所表示,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至東勢郵局,78歲連姓老翁向警方告知,其於臉書認識一名住澳洲的美國籍朋友,朋友告知其財產遭澳洲政府扣留需繳交保證金,故請求他協助。

連男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將新台幣約25萬元匯入對方帳戶。員警向連男耐心解釋這是常見詐騙手法後,連姓老翁始相信其可能遭詐騙。連男十分感謝警方及郵局人員的熱心協助,幸好保住了自己辛苦一輩子的積蓄。
   
東勢警分局表示,詐騙方式層出不窮,提醒民眾應時時提高自我防詐警覺,凡接獲不明或可疑電話,不論手機、市話或國際電話,務必要「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民眾只要撥打「110」或「165防詐專線」即可由轄區所員警或專人為您說明並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適時協處並提供諮詢服務及正確資訊,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分享

台電號召大坑步道千人淨山 健身環保還可申辦減電費

春暖花開連假出遊趣 臺中都會漫步遊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