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110年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活動,今天(27日)在市府一樓中庭舉辦。來自嘉義地區包括社福、文創、軍警職、教育、中小企業與醫護等各行各業優秀青年代表,接受嘉義市長黃敏惠表揚,嘉義市、縣社會與學校優秀青年共計表揚112位,共同分享這份殊榮。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天看到這麼多優秀青年,有大家的付出與關懷,用實際行動與作為,讓善良力量不斷提升與擴大,這就是社會進步最大的動力,感謝救國團的用心,更感謝所有優秀青年,「有你們真好!」
 
其中因值勤不克前來受獎的優秀青年吳育豪,長期擔任華山基金會義工,更曾榮獲103、105及107年國軍愛民模範殊榮,去年與女友將送耶誕禮的心意,改為煮皮蛋瘦肉粥分享給街友,讓過節變得更有意義,他的愛心與溫暖行動讓大家非常感動。
 
優秀青年代表張芳薇,曾擔任嘉義縣生命線協會志工團團長,熱心助人且積極認真,曾榮獲嘉義縣社會福利志願服務金、銀、銅牌獎以及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最高榮譽獎項等。
 
張芳薇除專注於本業,投入公益更不遺餘力,獲選嘉義地區社會優秀青年將代表接受全國表揚,成為許多後輩學子學習榜樣,當起向上、向善領頭羊,帶領嘉義青年,一起讓嘉義繼續成為充滿愛與智慧幸福城市。
 
市府教育處指出,今年活動主題「青年來領航,夢想正飛揚」,期許能透過此次表揚活動肯定優秀傑出青年,激發青年對國家社會的愛與關懷,肯定自我、關懷弱勢,傳承愛鄉愛土情懷,秀出年輕人熱情活力,驕傲展現屬於嘉義人的「青年之光」。
 
每年於暑假期間舉辦理「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年將結合「中華民國第61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擴大辦理,市府期望提供更優質科學教育環境,培育新一代科研競爭力,厚植幸福城市教育力,共創台灣西部新都心榮耀!
 

分享

大村鄉﹁村內一家遊戲屋﹂揭牌。

雲林林內紫斑蝶季系列活動開幕 暢遊林內賞蝶起舞 絕美蝶影讓你幸福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