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第二選區立法委員罷免剛落幕,但緊接著12月有公投以及明年一月有立委補選隨之而來,台中市議員陳世凱29日在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有民眾反應未收到投票通知單進而導致在投票上資訊上查詢的不便,他要求相關單位改善確實盤點戶籍,讓民眾的權益不受損。
 
市議員陳世凱指出,雖然罷免投票剛落幕,但緊接著12月有公投以及明年一月有立委補選隨之而來,但其位於烏日的服務處接到了20通以上的民眾電話來電以及透過相關方式表示未收到投票通知單。
 
陳世凱表示,雖然這並未影響民眾的投票權,但其選區因選民結構導致資訊並未如原市區暢通,恐導致民眾的不確定感,陳世凱要求相關單位研議相關方案來全盤檢討,確保民眾皆能收到投票通知單,行使其權力。
 
陳世凱說,還有民眾向其反映,在通訊群組中傳送通知要求在10月23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罷免投票當天,避免安排其他投票行程,但陳世凱質疑,先前其質詢時民政局的回覆不准辦理政治相關活動並未規定禁止辦理非政治活動,此舉是否剝奪民眾的相關權利,陳世凱要求民政局相關單位檢討,以防相關情形發生。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12條第3項,戶政機關應按確定的選舉人名冊填造投票通知單,送由鄉(鎮、市、區)公所於投票日二日前分送選舉區內各戶。
 
此次台中市選舉委員會辦理第10屆立法委員(中二選區)陳柏惟罷免案,表定於今年10月17日前(投票日5日前)將罷免公告併同投票通知單分送選舉區內各戶,民眾如有未收到投票通知單,該日仍可投票,或逕向戶籍地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洽詢;而對於民眾反映未收到投票通知單情形,將請公所檢討改進。

分享

秋季出遊留意路況 大雪山林道路面施工實施交通管制

土地貴創業艱難 縣府將研議規畫標準廠房助青年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