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花壇報導〕﹁花壇西柚節-柚ㄩˊ遊戲同歡日﹂今(30)日在農會茉莉花壇夢想館熱鬧登場,王縣長感謝公所、農會和在地議員爭取,將地方特產、景點讓更多人瞭解。


活動由阿忠布袋戲熱鬧開場,內容有各式農產品、米食、鮮果、彩繪西施柚和手作風車鳥笛親子DIY,另有西施柚兌換和摸彩。


鄉公所規劃當前最夯的﹁柚ㄩˊ遊戲﹂,讓鄉民走在時代潮流,感受遊戲趣味,王縣長說,顧鄉長跟得上時代,最近很夯的魷魚遊戲需在遊戲中生存,但來花壇參加﹁柚ㄩˊ遊戲﹂,不必與人拚生死,﹁有吃擱有掠﹂,有好吃的柚子和好玩的遊戲。


王縣長表示,﹁彰化很有料,過去太低調﹂,彰化有很多好景點,也有很多農特產品,茉莉花壇夢想館行銷西施柚,花壇茉莉花全台最大產地,占68%,也有好吃的筍子,除外,還有西施柚,霜降後就是西施柚出產季節,歡迎鄉親來彰化遊玩,來茉莉花壇夢想館選購茉莉花產品,品嘗筍子和西施柚,體驗農村旅遊,吃好吃的農產品。


農業處表示,花壇出產文旦柚和西施柚,有人說﹁白露來臨品文旦,霜降時節嘗西施﹂,中秋品過文旦,接下來正是品嚐西施柚好時機,花壇西施柚產於八卦山脈,土質、水分及氣候適合種植,花壇西施柚口感、水分、甜度、Q度,搭配視覺上粉嫩果肉,放入口中可說是極品。西施柚有退火解暑及降血壓食療效果,美味又健康。


農業處說,花壇鄉公所與縣府合作,行銷履歷、有機農產品和CAS台灣優良農產品認證,打造﹁彰化優鮮﹂農產品牌。

分享

﹁編號1701風景保安林﹂南投林管處命名儀式。(照片林管處提供)

響應慈濟全球共善疫苗採購 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共同發起義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