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彰化市公所發放110學年度上學期低收戶子女教育補助金,289人每人補助2千5百元至2萬元不等,合計311萬2500元。


市長林世賢強調,頒給教育補助費給家境困頓子女,以維低收子女受教權,期勉同學心存善念,有能力要多幫助其他更困苦或弱勢族群,同時要孝順父母。


林市長說,彰化市公所對弱勢族群子女受教育權非常重視,頒發的低收子女教育補助金以就讀國中以上為對象,分4大類,國中70人,每人2千5百元,共計17萬5千元。高中職和五專前三年107人,每人7千5百元,共計80萬2千5百元,五專後二年和二、三專14人,每人1萬2千5百元,共計17萬5千元,大學和獨立學院、研究所98人,每人2萬元,共計196萬元。


林世賢市長說,市公所多年來不但財政零負債,社福卻愈做愈好,在全國各鄉鎮市名列前茅,特別是弱勢家庭福利,包括低收子女教育補助,絕不會間斷,期勉學子們心存感恩之心,加倍努力,飲水思源之餘將來有能力時也要回饋社會。

分享

全台43家楓康超市設立﹁彰化優鮮﹂專區。(照片縣府提供)

「建縣三百、大放藝彩」,﹁十鼓擊樂團﹂圓林園演出。(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