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萬和宮與萬和文教基金會承辦的,第13屆萬和美展成績揭曉,西畫類第一名紀淵博,攝影類第一名張子楨,各獲頒獎金參萬元。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本屆43件入選以上作品,3月13日起至5月23日在萬和文化大樓五樓麻芛文化館展覽;3月13日上午10時舉行頒獎典禮。
  第13屆萬和美展,各類組前三名及優選:西畫類:第一名紀淵博,作品「早安!樂成宮」,獎金3萬元;第二名郭惠蘭,作品「漁港暮色」,獎金2萬元;第三名林世芳,作品「賜求」,獎金1萬元。
  優選3人,每人獎金6千元:紀清美(作品:曦)、戴麗英(作品:日出東方)、王聰得(作品:祈福)。
  攝影類:第一名張子楨,作品「憶童年」;第二名賴富美,作品「山裡的孩子」;第三名紀明村,作品「溫馨照護」。
  優選4人:蔡瑛真(作品:拼博)、趙裕琳(作品:黑面人)、楊逸琴(作品:轉)、林忠富(作品:好痛喔!)
    西畫類第一名紀淵博,擁有中興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博士學歷,他的創作理念是「媽祖遶境是中部宗教文化之一。在眾多廟宇中,以被列為三級古蹟的萬和宮及樂成宮最有歷史價值。其中樂成宮裝飾精巧,龍飛鳳舞,氣韻生動,屋脊上的人物栩栩如生。晨光映照在廟頂上,光影交錯,襯托出不可言喻的風采。」
    評審委員廖吉雄、廖本生、黃秋月,稱讚他的作品,取材宮廟一隅,設色古樸,手法細膩,架構稍顯直舖,整體氛圍仍有可取之處。
  攝影類第一名張子楨的創作理念,「童年的事,最最精彩,最最幼稚,也最最讓人感到歷歷在目。讓我們用孩子的心來看待這個世界,讓世界充滿新鮮和熱情。」
  評審委員黃嘉勝、蔡來旺及古亭河,稱許她的作品,用組照的方式來呈現童年美好的回憶,創作題材意涵豐富,包括繪畫、遊戲等情境,令人心曠神怡。
  參賽者遍及諸多行業,說明了藝術創作領域的開放及包容性,不分男女老少,不問職業,只要有興趣,都可以任由揮灑,成為播種藝術的種子。第二屆起參加的台中監獄,從不缺席,本屆8人參賽,感謝獄方熱心參與。
  萬和美展能夠打響知名度,應該歸功於萬和宮領導團隊的支持,及策劃的台灣膠彩畫協會創會理事長簡錦清大師鼎力協助,以及歷屆評審委員共襄盛舉。本屆獲得黃嘉勝、蔡來旺、古亭河、廖吉雄、廖本生、黃秋月等大師熱心參與,依循良好傳統,秉持公正、超然、客觀評審。

分享

高中男子五人制足球聯賽 中市惠文、青年高中晉級總決賽

身障藝術家黃利安 畫筆迎戰磨難揮灑豐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