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顯森1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自第一屆103年台中市全區已進行各區活動中心建物有無符合建築法規及結構安全檢查,共完成160棟初勘評估,經查可補照或可有條件的補照計113棟,不可補照而建議拆除遷移或報廢拆除的社區活動中心計47棟。

吳顯森質疑47棟不可補照建議拆除的社區活動中心是否仍在提供給民眾使用?建物安全疑慮出了事情誰來負責?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103年迄今已有3棟拆除,補照部分因所需經費甚鉅,無區公所完成。

市議員吳顯森指出,上個月27日上午8點50分,社口活動中心疫苗快打站許多民眾坐著等候施打疫苗,活動中心上方的一座吊扇忽然掉落,砸中56歲游姓婦人頭部及57歲路陳姓婦人的腳,幸兩人只是頭部腫痛及輕微傷擦傷,並無大礙。

吳顯森表示,大雅區三和社區活動中心,也已經面臨鋼筋裸露,經評估需要補強,社會局有經費可以修補嗎?社會局長彭懷真說,三和社區活動中心一樓樑柱龜裂恐影響公共安全,社會局已核定補助耐震補強經費30萬元,同時爭取衛福部前瞻補助。

彭懷真也說,針對列冊的社區活動中心,社會局透過區公所委託社區發展協會或里長管理,並編列預算補助修繕、充實設施設備;有安全疑慮的活動中心,不會開放公眾使用。

分享

民眾因疫情衝擊辦理事項出現延誤或遭遇特殊狀況 市議員李中要求市府各局處同理心莫守成規刁難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公墓遷葬、老人長照機構管理、關懷據點開放及中高齡就業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