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2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各區吉祥物負擔在地特色推廣的任務,但就連民政局局長都不熟識,更何況是民眾。臺中10個行政區域特色吉祥物缺乏特色、靈魂以及行銷記憶點,甚至相當受肯定的南屯區公所的吉祥物「咖煙斗、咖古錐」穿山甲吉祥物,竟只戴頭套「沒有穿褲子」就直接出現,「能看嗎?」「哪裡煙斗、哪裡古錐」,根本不用心。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會進行檢討,而且會採用市議員的意見,納入背後的故事。

 

江肇國表示,台中市除石虎家族外,另有10個行政區製作區域吉祥物,包括新社菇菇好神、后里馬來福、梧棲阿海、石崗水滴寶寶等,但外型與性格都缺乏特色,讓人質疑各行政區有多少區民熟識這些吉祥物。

 

江肇國指出,在防疫宣導員的比賽中,獲得第一名是南屯「咖煙斗、咖古錐」的穿山甲吉祥物,但在出席今年年社造成果展,竟然頭套以外的部分全都沒穿,犯了吉祥物大忌,也看出局處對吉祥物行銷的態度敷衍了事,到底「哪裡煙斗、哪裡古錐」。

 

江肇國指出,日本的熊本熊擁有鮮明的性格,以出糗搞笑聞名國際;但是,台中市的區域特色吉祥物往往是一項物品或蔬果,缺乏背後的意義,像南區的吉祥物就是叫阿火柴,因為過去南區有很多火柴工廠,就有故事性,但是其他吉祥物就無法串連民眾的認同,更無法連結在地特色行銷。

 

江肇國建議,民政局除思考其他區域是否推動外,更應提高識別記憶點、增加親和力、強化在地溝通,製作出感知強烈的符號引起共鳴,並且以人格化的設計,賦予吉祥物真正的靈魂,才可能達到推廣行銷,甚至帶動國際觀光的目的。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10個行政區吉祥物負有行銷各區風土人情、特色產業的任務,各行政區吉祥物皆是以在地人、文、地、景、產業特色設計,讓市民一看就能連結地方,期盼未來各吉祥物能結合市府局處業務,包括觀光、文化、建設等,以地方代言人共同行銷各區特色。

 

另針對南屯區吉祥物出席1030日公所舉行社造點暨公民審議社造成果展,下半身未著裝完整情形,吳局長指出,為增進親子互動及穿戴方便,當天提供吉祥物頭套讓民眾拍照留念,工作人員也穿戴吉祥物頭套在台上展演,市府將要求各區公所同仁未來操作吉祥物時,務必謹慎作業,切勿因一時疏忽,讓民眾產生不良觀感。

 

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台中市10個行政區吉祥物負有行銷各區風土人情、特色產業的任務,各行政區吉祥物皆是以在地人、文、地、景、產業特色設計,讓市民一看就能連結地方,期盼未來各吉祥物能結合市府局處業務,包括觀光、文化、建設等,以地方代言人共同行銷各區特色。

 

另針對南屯區吉祥物出席1030日公所舉行社造點暨公民審議社造成果展,下半身未著裝完整情形,吳世瑋指出,為增進親子互動及穿戴方便,當天提供吉祥物頭套讓民眾拍照留念,工作人員也穿戴吉祥物頭套在台上展演,市府將要求各區公所同仁未來操作吉祥物時,務必謹慎作業,切勿因一時疏忽,讓民眾產生不良觀感。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勞工局如何鼓勵提高就業率 勞工局長張大春逐一說明

嘉義市農會辦理農委會委辦之長照2.0【綠色照顧推動示範計畫】成果展 推廣具產銷履歷之台農82號幸褔嘉義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