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警方日前上午接獲報案,在三民街菜市場有疑似迷路阿嬤,一直說要去某某診所,不知怎麼前往。好心的在地民眾告知沒有這家診所,阿嬤不知為何潸然淚下。

 

轄區烏日派出所員警前往查看,發現阿嬤因為天氣過熱,疑似中暑,不知所云,員警見狀先攙扶阿嬤返回派出所喝水休息。

 

返所後,阿嬤哽咽表示,一大早搭乘公車要到烏日區某某診所看診,憑著模糊記憶來到印象中的診所附近,結果找不到這家診所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溫柔安撫「別緊張,我們陪您找這家診所」,此時阿嬤拿出健保卡請員警協助掛號。

 

員警得知阿嬤姓許、29年次,立刻聯絡阿嬤家屬前來帶回。在聯絡家屬當中,阿嬤一直問怎麼還沒輪到我看診,原來阿嬤以為派出所就是她印象中的診所。

 

阿嬤的兒子接獲警方通知,得知母親百里來尋醫,立即從雲林趕來派出所並向警方透露,母親自從罹患失智症後,沒生病卻每天跑診所,怎麼勸都無效,於是將母親從老家接過來同住。母親一早就出門未返家,讓家人只能焦急在家等電話,所幸員警及民眾發現,母親才能平安返家。

 

烏日派出所所長江明儒表示,雖然阿嬤誤認派出所為診所,無法給予實質醫療協助,但透過聊天陪伴,無形中讓阿嬤獲得心靈上的愉快。

分享

醫院免費為波麗士口腔癌篩檢 基層員警揪甘心

屯藝中心推出台中木偶劇團《聖劍風雲》 邀民眾共賞傳統布袋戲與科技碰撞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