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廣英語教育、打造英語學習環境,4日在西區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台中市國民中學學生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總計47所國中、400多位學生參加,比賽為期兩天,學生們以標準的發音及活潑的語調呈現故事題材,讓觀眾宛如劇本中的角色一樣感同身受。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因應雙語政策實施,英語生活化並與國際接軌已成為趨勢,為提升學生競爭力,雙語教育融入各種領域、學科或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元發展。

 

楊振昇表示,英語讀者劇場透過類似廣播劇方式,由參賽各校自由發揮題材,並與生活情境結合,間接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讓學生勇於嘗試、樂在學習,並藉由競賽方式提供學生展現成果的舞台,同時提升學生其他領域知識的學習成效。

 

參賽學生分享,讀者劇場比賽是能跳脫制式英文課,又能學到英文與團體默契的活動,雖然念劇本的過程仍需查單字,但因為劇本有故事性質,讓她欲罷不能;此次參加讀者劇場比賽不只讓英文變得精進,更學會與別人合作,從一開始拿到劇本的興奮感,到一起練習的時候越來越有默契,讓她有滿滿的成就感。

分享

南投縣公告50處公園全面禁菸 縣府籲守護無菸環境避免觸法

台中勞工大學開辦105門課程 勞工充電迴響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