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為推廣公用頻道,連續7年舉辦「當導演你行的」影視培訓課程,6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視聽室舉行成果發表,由新聞局長黃國瑋揭曉今年度優秀作品,鼓勵學員持續創作,用影像記錄不同角度下的台中故事。

 

新聞局長黃國瑋鼓勵學員思考創作議題時,多思考想表達什麼、想喚起觀眾什麼省思,讓觀眾重新獲得對在地生活、文化或周遭人們的認識。此次課程授課講師陳正勳導演、黃一嘉導演、喜劇演員黃小胖以及市議員羅廷瑋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肯定學員的努力。

 

黃國瑋表示,今年參與學員都是新生,沒有受過相關攝影及剪輯等影像課程訓練,卻能在短暫18小時培訓後,產出結構完整且主題貼近現實生活的影片,他為所有學員感到驕傲,「這一堂課只是開始」,希望大家繼續表達自己、表演自己,讓更多人熟悉台中。

 

頒獎過程中充滿感動,內容行銷新創獎得獎作品「懂事,這一課」,創作者林同學帶著阿公阿嬤從雲林來台中領獎,讓現場觀眾感受到創作者與家人互動的溫馨;而最佳影片獎由「我是藝術治療師」拿下,影片當中的台中榮民總醫院藝術治療師也到場,分享影片拍攝過程與病患家屬溝通,並闡述藝術治療的重點不在於創作,而在於病患與家屬合作的過程。

 

個人品牌策略班有個特別的學員,脊髓損傷患者陳同學,每堂上課皆由母親陪同,今天成果發表會也沒有缺席,很開心的表示,透過課程與學員一起成長讓他不再羞怯於表達這件事;同班的葉同學則回饋,雖然今日沒有得獎,但是透過研習由老師指導後,讓自己更具個人特色,得到高中演講比賽第一名,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比賽,已是參加活動最大的收穫。

 

新聞局表示,今年度課程延續去年從故事發想到影片剪輯實務練習的「新媒體內容行銷班」,及從採訪專題規劃到外景採訪實作的「公民記者實務班」外,更瞄準時下最夯的網路新媒體,開設「短影片爆紅三日班」,由業界導演分享如何運用1分鐘以內短影片呈現反轉,引發話題性進而提升流量;而網紅所需個人魅力,邀請喜劇演員引導「個人品牌策略班」學員,從自我主觀價值設定到肢體表達訓練,讓學員更有自信面對鏡頭並與觀眾產生連結。

 

新聞局指出,市府透過不斷創新的多元教學主題,讓參訓學員學習不同類型影片製作,為台中影視產業累積更多創作能量。所有學員作品將陸續在台中市各有線電視CH3公用頻道播送,歡迎鎖定公用頻道,透過學員的鏡頭看更多台中在地故事。

分享

嘉義縣長翁章梁攜手陽光女神夏語心 宣布千萬旅遊補助開跑!

台中客庄特色假日市集 新社香菇街接力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