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秋冬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今年採購738350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供民眾接種,截至7日下午1時止,台中市已接種數約為463千多劑,使用率達採購量的62.8%。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65歲以上長者為罹患流感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而幼兒族群接種率偏低,呼籲民眾儘快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接種,提升自身保護力並保障周遭人員健康。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接種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依據衛福部疾管署監測資料,65歲以上長者為罹患流感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流感併發症死亡率高居所有年齡層之冠。

 

截至116日接種統計,台中65歲以上長者流感疫苗接種率31.9%,比全國28.9%略高,但低於去年同期53.1%;而台中市6個月以上3歲以下幼兒首打族接種率22.2%3歲以上至入學前幼童首打族接種率8.3%,相較65歲以上長者等的接種率偏低。

 

曾梓展表示,COVID-19感染症狀和流感相似,接種流感疫苗有助就醫時快速釐清病因,提供適當治療,也因目前COVID-19疫苗適用年齡最低為12歲,請家長儘早帶家中幼兒接種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已完成流感疫苗第1劑接種的首打族幼兒,在第1次接種的4周後,家長應再帶幼兒完成流感疫苗第2劑接種,及早獲得完整保護力。

 

曾梓展也呼籲,尚未完成2劑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的65歲以上長者,儘快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接種,提升自身保護力並保障周遭人員健康,台中市COVID-19疫苗接種地點,可至 https://reurl.cc/yeo4YE 查詢、台中市流感疫苗接種地點,可至 https://reurl.cc/0xQlvl 查詢。他也提醒,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接種須至少間隔7天,接種前請先自行檢視黃卡確認間隔滿7日再前往接種。

 

曾梓展提醒,入秋天氣轉涼,請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衛生防護措施,有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如有類流感症狀,應就近就醫並充分休息,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分享

集集陶藝節暨添興窯66周年慶 30壽星溫馨切蛋糕

傳統漢學台語初進班開課!從聽、說、讀、寫領略台語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