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家商員家藝廊今(8)日推出社大「邱悅慈師生畫展」。


校長陳定宏說,有別於以材料為分類的繪畫,「創意美術」在探索各種美術材料中混用多種媒材,有水彩、粉彩、壓克力彩、剪貼、線畫和粉臘筆等,不但富設計感,而且學習「複合媒材」應用,造形和色彩搭配展現「非常形色」創意。



陳校長說,這場畫展是員家7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即日起至本月底展出「湖埔社區大學」創意美術班老師邱悅慈及楊秀里、黃碧玉、黃宗科、陳淑娟、陳玉滿、黃寶瓊、沈宛虹、李秀裕、郭秀盆、楊淳善、黃淑慧12名師生50件作品,另外,有多名員家退休老師和校友特也返校參加畫展,場面熱鬧。


社大班長楊秀里說,學員年紀都不小,但作品結合豐富色彩、創意和活潑元素,源自邱老師藉講述藝術家故事啟發大家欣賞別具風格作品,同時激盪創意,讓學習創作過程饒富趣味。


邱悅慈老師說,自小喜歡在父母身旁觀看做家事和縫紉,也喜歡塗塗畫畫,在她成長的七○年代,學習美術成為最好的獎賞,很幸運成為美術老師,在巨大聯考壓力中因學習美術和繪畫,不只舒緩壓力,甚至讓生活盈滿喜悅,爾後考入美術系,學、術科領域所習內容更加豐富多元,民國73年進學校職場任教,才得以學以致用,甚至夢想成真,成為名副其實的美術老師。


校長陳定宏說,邱悅慈老師任教三十年後退休後投身社區藝術推動,並加入「湖埔社大」大家庭,三年多來與學員一起學習多元媒材創作,給社區帶進許多非傳統美術概念。


陳定宏說,邱老師致力藝術創作和教學,多次擔任藝文活動策展人,已辦過12次個展,2次雙個展二次、30餘次聯展,這次展覽希望給員家學子不一樣視覺享受。

分享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啟動 整合11校資源共享共榮共好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資料修復進度影響學生權益 議員朱暖英:徹底清查 逐一追回 一個都不能少 教育局長楊振昇:盼中央強化「向上集中至國教署學習歷程服務平台」,同時市府也研議自行建立系統的可行性,規劃全市性備份機制,讓風險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