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嶺東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7日於臺中市大肚區合興宮辦理「烏日高鐵特區社區觀光資源整合與行銷」USR計畫成果展。為協助在後疫情時代復甦社區觀光發展,以系上師生專業並跨校整合高職端資源,組成近20位的專業服務團隊,在社區、農會及學校夥伴的合作下,今年以「異國茶點」與「創意遊程」為主軸,從學校所座落的臺中高鐵附近地區出發,持續推動落實在地旅遊責任,促進社區觀光創新發展。
 
2018年起嶺東科大觀光系執行USR計畫迄今已四年,積極推動鄰近烏日、南屯、豐原、大肚社區觀光資源整合,持續擴大合作夥伴,今年更邀請東南亞新住民加入,著手將異國美食、茶點導入遊程中,並結合學校自行開發的「嶺東漫遊」APP規劃社區觀光創新遊程。
 
而今年雖因疫情影響部份計畫執行,但計畫團隊仍善盡大學社會責任,7月中與中油公司至南屯區快打站致送咖啡為防疫人員打氣,也在中秋過後疫情趨緩之際,因應國內休閒旅遊活動復甦,結合學校在地社區與新住民團體舉辦「東南亞異國茶點」研習與品嚐活動等。
 
同時與大肚社區合作撰寫導覽專書,並透過行動科技導入智慧觀光導覽訓練,以大手牽小手方式培育在地導覽人才,融入社區文化體驗與故事行銷,整合在地人文、地景與產業交流,創新在地旅遊風貌。
 
此次成果展與大肚社區合興宮、臺灣趙子龍文化協會合作,深入社區在地特色體驗,活動從大肚社區的磺溪書院文化導覽出發,串聯異國美食及茶點品嚐遊程,同時發表大肚悠遊社區觀光導覽書,讓大家一起騎乘自行車體驗社區輕旅行的美好。
 
計畫主持人觀光系主任謝琦強表示,USR計畫近四年來結合如大肚區的大東、社腳、山陽社區,烏日區的學田、仁德、九德社區,豐原區的翁子、翁明、翁社社區及台中市東南亞姐妹會新住民等團體,整合資源與行銷觀光,並帶領嶺東中學、慈明高中、明道中學、僑泰高中、豐原高商、卓蘭高中等學校師生共同輔導推廣社區觀光有成,持續為臺中高鐵特區社區觀光注入多元文化、精緻人文與永續發展的特色元素。
 
嶺東科大民生學院院長陳儒晰表示,後疫情時代出境旅遊受限,社區觀光結合異國元素更具特色吸引力,加上智慧觀光APP的應用,讓遊程規劃更多元彈性,相信在不久將來國際旅遊重啟後,亦可為出入境旅遊做超前部署準備。

分享

疫情衝擊 中台灣電影中心招商內容未調整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憂恐胎死腹中 新聞局長黃國瑋:全案已於今年10月28日公告招商 設定營運年期為15年 如營運優良且符合條件者得申請續約15年

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 林縣長全程陪同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