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公所8日舉辦「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暨民政志工表揚大會」,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揚3名服務年資超過10年的特優里長、5名服務年資滿20年的資深鄰長,還有74名績優鄰長及民政志工5名,他並感謝里鄰長及民政志工長期在基層服務,讓市政推展順利,期許所有為民服務先鋒繼續與市府攜手打拼,讓台中成為更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暨民政志工表揚大會,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屯區長歐陽明、市議員陳成添等人皆出席祝賀;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沈佑蓮、謝明源、曾朝榮及黃健豪也派員致意。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北屯區人口數已突破29萬人,區內計有42個里、934個鄰,是台中市最大的行政區,里鄰長的角色極為重要,從小排解紛爭、大至爭取地方基礎建設,均有賴里鄰長盡心盡力協助。
 
而今年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為提升全市疫苗接種覆蓋率,市府全國首創疫苗快打站提供民眾優質接種服務,除投入醫護、警消、民政、衛生及區公所等人力,里鄰長事先的調查、聯繫更是功不可沒,感謝所有里鄰長與市府並肩作戰,守護台中的防疫安全網。
 
吳世瑋說,感謝所有里鄰長及民政志工堅守崗位與市府團隊攜手推動推動各項交通、建設、水利、體育等重大計畫,全面提升台中整體環境,打造市民最期盼的宜居好城市。
 
北屯區長歐陽明指出,此次東光里長賴文章、松強里長魏清鏘及廍子里長董銘成等3人獲頒特優里長,3位服務年資均超過10年。其中,松強里魏里長服務年資更長達19年,擁有豐富基層服務經驗的他,服務熱線全年無休,親力親為的認真態度備受里民讚許。
 
而近年廍子里人口數快速增加,更在110年躍升北屯區內人口數第一大里,董里長不僅專注公共建設的爭取,更將「路平、燈亮、水溝通」的服務精神,落實在里內基礎建設中,深受里鄰好評。
 
此外,東光里賴里長積極推動東山路地下道填平改善交通,以及東山路一段33巷、37巷及東山市場易淹水點整治改善,且長年關懷社區婦幼、獨居長者及弱勢族群,開辦各項樂活、成長課程,並積極爭取各慈善單位補助弱勢族群,關懷鄰里不落人後。

分享

嘉義縣衛生所即日起至12日止 開放免平台預約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大小眼?潭子區潭秀國中體育館長期以來館外大下雨 館內下小雨 市議員蕭隆澤要求教育局儘速編列修繕經費 還給學校師生一個正常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