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在宣傳大肚區的磺溪書院上不遺餘力,今年的11月27號便要將中市府的「聯合婚禮」舉辦在此處,但市議員林汝洲9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提出質疑,綜觀全台灣的書院型古蹟,台中市磺溪書院的維護經費居然是全台最少,台中市是否太過小氣?
 
對此,文化局長陳佳君則回應,目前每年都是編列30萬交給大肚區公所代管,會接受議員的意見到現場會勘,如議員現在已有反應的漏水問題,未來會持續積極改善。
 
林汝洲指出,台中市大肚區的磺溪書院,自光緒13年(西元1888年)設立以來,已近150年。1986年更被訂為三級古蹟,而書院型古蹟全台僅存14座,是碩果僅存的珍貴古蹟。
 
林汝洲表示,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都有列為古蹟的清代書院,但其他縣市一年的維護經費平均達58萬,台中市卻僅有30萬,每年光是請人來打掃和除草便不夠了,要怎麼來維護這個古蹟的門面?
 
林汝洲強調,古蹟最需要的不是十年、二十年一次的大修,而是每日每月的細心呵護,市府若是連增列經費都不願意,那古蹟就只會慢慢變成歷史,逐漸在眾人的注意下凋零。

分享

身心受創女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幸經警方協助

﹁2021年花鄉田尾嘉年華﹂本月13、14日兩天在田尾公路花園廣場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