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應日系﹁觀光旅遊跨域學程﹂,輔導學生報考美國飯店協會國際證照,今年有34人考取﹁專業顧客服務(CGSP)﹂證照,另有11人通過﹁旅館經營實務 ﹂證照。



大葉應日系帶領學生從外語出發,打造跨領域能力,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兼任應日系的系主任,她說,π型人才代表雙專長與學習永無止境,應日系致力於跨領域日語人才培育,不只讓學生養成日語專業,更鼓勵學生培養第二專長。


結合外語學院開設的﹁觀光旅遊跨域學程﹂,規劃12學分專業知識和日語課程,其中的﹁專業顧客服務﹂和﹁飯店經營管理﹂兩課程,結合業師協同教學,逐步帶領學生報考美國飯店協會國際證照,今年有34名大三學生參加﹁專業顧客服務(CGSP)﹂證照考試,另有11人參加﹁旅館經營實務 ﹂證照考試,兩項考試全部考取,通過率百分百。


李美麗強調,單一專長學習已經趕不及人才需求的變化,她說,因應未來瞬息萬變的挑戰,應日系積極協助學生拓展跨領域能力,透過系列課程,輔導學生考取顧客服務、旅館經營和國際禮儀等證照,幫學生創造可被企業注目的價值,強化就業競爭力。


李副院長說,﹁專業顧客服務(CGSP)﹂證照和﹁旅館經營實務 ﹂證照是美國飯店協會頒給的國際證照,對將來到世界各國飯店產業求職的學生甚有幫助。



應日系馬來西亞籍三年級的劉芯怡同學說,從小接觸日本動畫和日本文化,對飯店經營也感興趣,因此選擇到大葉大學應日系就讀,學習日語和觀光旅遊兩項專長,很開心考取﹁專業顧客服務(CGSP)﹂證照,期許畢業後回馬來西亞發揮所學。


另一名應日系三年級學羅唯語說,﹁觀光旅遊跨域學程﹂以實務為導向,透過業師產業經驗分享,帶領同學認識飯店各部門工作及如何服務客人,對未來投入職場很有幫助。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質疑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建築物成本回收遙遙無期 營運缺失眾多

原台中縣市區營養午餐差五元菜色有差?市議員施志昌要求教育局減少價格落差 教育局長楊振昇:對於學生的各項午餐補助不因學校所在區域不同而有不同補助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