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永信社會福利基會創立到宅沐浴已有4年餘,對長期臥床失能者的家庭是一項福音,致昨日發起「弱勢家庭免費到宅沐浴活動」,參與的社會慈善機構十分踴躍,尤其對永信造福弱勢家庭之舉,給予十足的肯定。
 
活動由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主持,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國際獅子會300-C2區大里友誠獅子會應邀與會,並共同捐贈十三萬二千元做為永信到宅免費沐浴專款,讓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得以向基金會提出申請。
 
趙明明表示,在推行長照業務之際,發現不少長期臥床的病患,僅能以擦澡取代洗澡。洗澡是人的基本生理需求,但對長期臥床的失能者家庭來說,洗澡是一件需要全家總動員的大事;對重度失能者而言,長期沒洗澡,身上會產生油汗味,讓親友小孩不易親近。此外天氣炎熱流汗,也會造成身體搔癢不舒服,容易罹患皮膚疾病。
 
永信執行免費到宅沐浴之際,聞到不少感人事蹟,例如,太平區37歲的阿賓(化名),在14年前因騎車上班途中發生車禍,送醫後因腦部缺氧過久而成為植物人,只能仰賴鼻胃管進食,阿賓爸爸為了照顧兒子,只能靠撿回收的微薄收入來負擔兒子的醫藥費及房租。
 
阿賓爸爸說,「照顧阿賓這10多年來,有一次撿回收時左眼不小心被雨傘鐵條刺傷,左眼因此而失明。但是我沒有難過的權利,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這1年來,謝謝你們每週來幫阿賓洗澡,來服務時你們都把阿賓當朋友,很熱絡地跟他聊天及關心他,阿賓原本都是眼神呆滯,現在轉變為看見你們會露出笑容;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好心人的捐款,讓阿賓能免費享受沐浴,減輕我很大的照顧壓力。」
   
東勢區的劉爺爺,因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及心臟病,需長期使用呼吸器,劉奶奶為了照顧他,每天只能睡在客廳長椅上就近照顧。劉奶奶說:永信團隊每個禮拜來幫我先生洗澡,澡時發現他身上疑似有疥瘡,還特別請居家醫師來治療,到宅沐浴後,先生從淡漠的表情到露出溫暖的微笑。春節、中秋節還送我們這麼多吃的,真的很感恩!

分享

大甲高中參加110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勇奪三金

麗寶樂園渡假區雙11備戰!住宿一元競標 雙人樂園+摩天輪$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