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副分局長陳春安於接受警察廣播電台臺中台「945會客室」節目專訪,透過輕鬆的口吻,針對目前重要警政工作「反毒」、「打詐」進行精闢的講解,讓民眾了解如何防範犯罪。
   
副分局長陳春安表示,現今新興毒品多元,且吸毒人口有逐漸年輕化趨勢,不肖分子為不法牟利,將多種毒品以糖果、梅子粉及咖啡包等形式包裝,吸引年輕朋友吸食成癮,以致毒品問題日益氾濫,在此呼籲社會大眾,請針對家中孩童加強宣導,勿接受來路不明的飲料或零食,針對家中孩童學習及交友狀況,務必要多加了解掌握。
   
陳春安亦在節目中表示民眾常在社群網站、交友軟體中遭歹徒搭訕,在各種利誘或感情攻勢下踏入假投資陷阱,詐騙集團多透過臉書、IG(Instagram)、LINE、微信等社交軟體散播假投資資訊,或透過各種交友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等加入好友後即以噓寒問暖或甜言蜜語方式,逐漸鬆懈被害人心防並慫恿投入資金,標榜高報酬高獲利口號,吸引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衍生性金融商品(如二元期貨),或代操盤國內外基金、未上市公司股票、博弈網站等,只需依指示匯款即可定期提領高額獲利,當被害人先後投入大筆金錢。
 
然未獲利時,才發現該投資群組已無預警關閉,是類詐騙手法,就是利用民眾短期快速致富心理,藉由偽造獲利之網站或交友軟體以取信被害人後,再聲稱協助被害人投資各項詐騙標的物,實際並未真正進行投資,並於大量吸金後消失無蹤,導致被害人最終血本無歸,請民眾勿相信有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買賣投資,務必保持冷靜,先掛斷電話,向警方或直接撥打165查證。
   
清水警陳副分局長再度提醒民眾,防範詐欺手法,只要記得三不、二要:不要提供銀行帳戶、身份證件、手機門號、不要幫人領錢或轉帳、不要依照他人指示購買點數或匯款;要打165查證、要相信警察。

分享

茂盛醫院呼籲 避免落入無「產」階級 把握30歲前生育期 掌握「良娠即時」時機

陳家銘表揚十二名志工 溫韾待人儼如親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