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6區身心障礙者培力及支持服務中心暨社區資源中心,10日起一連8天,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1樓大廳展出年度服務成果。除了靜態展覽,還有手作、桌遊,以及邀請身心障礙者帶來歌唱表演等動態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瞭解身障服務內涵,也對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理解與支持。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包含平等、尊重、不歧視等原則,希望透過實踐,營造身障者與社區共融的社會。彭局長肯定社資中心社工人員堅定溫暖的服務專業,並與現場身障朋友一同參觀成果展。
 
社會局說明,為使不同障別、年齡及生涯階段的身心障礙者,獲得個別化服務,以因應就醫、就業、就學、就養等不同需求,社會局委託民間專業團體辦理6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共同推動身障個管服務。今年服務重點以身心障礙者為主,規劃多元適性的活動。
 
舉例來說,北屯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結合飲食備餐與生活重建概念,發展「伊食之選,顧健康 健康營養班」方案,協助身障者學習基本備餐飲食,培養運動習慣;紅十字會設計「家照人生大富翁」遊戲,介紹為家庭照顧者提供的服務,也透過遊戲過程同理及支持家庭照顧者。
 
社會局表示,今年社資中心成果展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5日舉辦實務成果發表會,與近80位來自北、中、南的社工夥伴交流分享;10日至19日舉辦服務靜態成果展,邀請社區民眾、身障團體、服務據點等一同參與。現場安排社工導覽說明,另邀請身心障礙者歌唱俱樂部成員表演,搭配各中心的手作活動和紅十字會桌遊,以趣味互動方式推廣社資中心服務。

分享

定裝照拍攝 顏寬恒:以前扣不起來的衣服都可以拿出來穿了

社宅為老樹搬家 市長盧秀燕視察台中首座荔枝老樹公園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