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小心眼鏡蛇出沒!台中市議員蕭隆澤11日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他服務處執行長廖東福於上個月28日下午攀登潭子區新田登山一號步道巡視步道狀況時,遇到本土眼鏡蛇發出「絲、絲」吐信聲威脅,數度前撲攻擊,嚇了一大跳,幸好沒有發生危險,否則後果不堪想像。蕭隆澤要求負責步道管理維護的觀光旅遊局研擬提出相關配套措施,還給山友一個安全的活動空間。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潭子區的【新田登山步道】,位於聚興山,總長3公里的登山步道,裡頭更設有1063階的木棧階梯,依山式蜿蜒而建,除了設有幾處的眺望台外,還特地增設一處可眺望豐原地區的賞鷹平台,而這登山步道更是潭子與豐原地區民眾平日和假日休閒健行的好去處。
 
蕭隆澤表示,今年8月7日豪大雨,造成潭子新田3號登山步道大面積的崩塌,觀光旅遊局同仁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實際瞭解現場狀況,並積極籌編重建經費,讓重建工程能夠順利進行,他在此代表地方及山友感謝觀光旅遊局同仁的協助處理。請教韓局長,目前新田3號登山步道修復進度?大約何時可以恢復正常使用?
 
蕭隆澤也指出,今年8到10月間,有山友、農民朋友陸續在新田登山步道沿線發現眼鏡蛇出沒!上月更有農友在果園打死三隻約成人手臂粗、長度超過二公尺的疑似變種眼鏡蛇。
 
而他的服務處執行長廖東福於上個月28日下午攀登新田山一號步道巡視步道狀況,約在上坡200至300公尺處聽到「絲、絲」巨響,他趕緊從包包內拿出折成棒狀的地墊防身,驅趕蛇類未果,該隻本土眼鏡蛇數度吐信、4度前仆猛攻,嚇壞後方山友。
 
據當地農友指出,這幾年疑似有宗教團體野放蛇類,勸也勸不聽,這兩年園內陸續出現蛇類蹤影,且非台灣種蛇類,具有攻擊性,每年幾乎抓到一隻。
 
蕭隆澤說,雖然還沒有傳出有山友或農民朋友遭到金剛眼鏡蛇攻擊受傷事件,但是如果常常有眼鏡蛇出沒的登山步道,一般的山友遇到絕對是會被嚇到,也會減少前來的意願。所以建請觀光旅遊局提出處理眼鏡蛇出沒的相關配套措施,還給山友一個安全的活動場域。

分享

農曆年前會有高達4萬人回台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謝明源關心台中市春節防疫旅館規劃與管理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希望中捷公司明年加強開源 做到虧損一年比一年減少 逐步擺脫「錢坑」的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