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監察院十月通過對臺中捷運公司前任董事長蔡岡廷與人事處長田月玲的糾正案,市議員李中12日批評當時的人事招募考試是最可恥的考試,種種不公平的舉措顯然是有內情,而接任管接階層竟然坐視承辦人員搞丟當初的會議資料,似乎也蛇鼠一窩沆瀣一氣。他將擇日赴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蔡、田等人背信與遺失公文書等罪。
 
對此,台中捷運公司回應表示,108年起已重新檢討人員招募各項作業程序,透過公告筆試試題、錄取人員名單及最低錄取成績等方式,達到公開、公平、公正原則,今(12)日也公告新進人員甄選作業要點,讓招募流程更完善。
 
李中表示,中捷當年第一次招考完全沒有筆試,全部面試三百多個人,平均一個人只有三點二分鐘時間,面談之後就決定誰可以到中捷公司;他三年多前針做過質詢後,中捷董事長蔡岡廷又改了一個方法,這也是創天下的大記錄,考試先辦筆試,筆試過關的人就進入口試,但決定率取與否完全看口試成績,完全不看筆試成績,以致於許多筆試成績很高的考生落榜。
 
李中說,我們自己台中市政府政風處的調查報告說,當初中捷自己訂了個簡章,又不遵守自己訂的簡章,自己破壞規矩實在有夠差勁。
 
監察院與法務部的調查報告更指出,同一考場內,某兩位考生的口試成績比劉姓錄取者高分,筆試成績也比劉姓錄取者高分,但錄取的竟然是劉姓人員。
 
另外,還有李姓錄取人員直接在自傳內表明,他有親戚任職於北捷,而該考場內也有其餘考生口試、筆試成績均較他高分,結果是李姓人員被錄取,這種種不合理且不公平的狀況,顯然是有特定的人員非錄取不可的內幕,這嚴重破壞公營事業舉辦考試掄才的公正性與公信力。
 
李中也說,更荒謬的,是相關考試資料都由人資處的某員工保管,監察院要調查時,竟然說相關資料找不到了,而我們也沒有看到現在的管理階層以做出懲處,好像他丟掉資料是應該的,免得以前的資料會曝光,這跟陳時中的3+11會議沒有記錄一樣,中捷管理階層根本就是在縱容包庇,這讓台中市的形象繼續受到傷害。
 
李中語氣激動地要求副市長陳子敬,一定要督導交通局與中捷公司,研究當初沒有考上的人權益要怎麼補償,另外,除了站務員的部分,其餘的考試類科有類似狀況的,也一定要調查清楚一併處理,還民眾一個公道。
 
中捷公司說明指出,107年起首次自辦公開招考,因公司成立初期人力有限且經驗不足,人員招募作業程序未完善導致疏漏,108年起重新檢討人員招募各項作業程序,包括成立新進人員甄選委員會,負責筆試命題與疑義處裡、應試者資格疑義審議、甄試成績與錄取人員審議等,並透過公告筆試試題及試題參考答案、錄取人員名單及最低錄取成績等方式,避免作業疏漏情事再次發生。
 
中捷公司表示,107年公開招募作業權益受損的考生共12位,公司將逐一打電話聯絡,了解其是否仍有意願到中捷服務,有意願者將列為備取,若有缺額將先行遞補,以保障考生權益,希望1週內可以完成聯絡工作。
 
中捷公司指出,「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新進人員甄選作業要點」已參酌捷運同業訂定完成,未來招募流程將更完善。至於是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市府政風處對監察院報告已正處理後續回覆事宜,公司尊重市府後續處理方式。

分享

第二市場設置捷運出口 可能拆除星級名攤 市議員江肇國呼籲交通局進入地方召開說明會 搭起溝通協調的橋樑 不要逼攤商走上街頭抗議

國民有家歸不得 高官跑招待所爽喝紅酒 台中市議員李中強烈譴責中央相關防疫配套措施沒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