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羅永珍12日邀集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台中市政府停車管理處專員陳瑞成共同會勘神岡國小活動中心改建暨地下停車場計畫,成功爭取1.63億元工程經費納入111-112年預算辦理,盼滿足學校師生和社區需求,快樂學習,解決周遭的停車問題。
 
神岡國小校長王丕助指出,神岡國小明年建校120周年,目前校內1至6年級33班共750名學生。因學校活動中心為民國64年興建完成,歷經多次地震影響,經結構技師鑑定後,建議有安全疑慮不要再使用,導致學校在舉行相關活動時都必須選擇在戶外舉行,因此學校透過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協助爭取活動中心改建,如果順利建設完成可以解決學生缺乏安全室內活動中心的需求,教學品質也會更加改善。
 
神岡里長王百瀛說,神岡國小坐落於神岡市中心,周邊公務機關及住宅林立,長期缺乏停車空間及缺乏一個大型的活動場所,自從他10多年前擔任里長開始,就積極爭取興建神岡國小活動中心改建與地下停車場,卻礙於使用年限及經費問題,遲遲無法順利推動,附近居民多次陳情,表達停車空間不足的需求,盼相關單位能儘速協助解決,民眾的居住品質也會向上提升。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交通局說明,神岡國小創校120年、學生目前750人,然而學校及在地社區長期欠缺大型集會場所,為此,在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協調爭取教育部補助神岡國小活動中心的先期規劃設計費後,市府已由教育局籌編6500萬元及交通局籌編9800萬元,合計投入1億6,300萬元興建活動中心暨地下二樓停車場,約可提供110格汽車停車位。
 
目前規劃興建期程為110年12月底前遴選出建築師,111年2月底前完成校園工程規劃審議,111年9月底前完成設計發包、10月動工;感謝立委協助爭取中央經費、羅議員協助核定市府經費、學校及地方里長積極爭取建設,盼完善校園及社區需求。
 
市議員羅永珍說,神岡國小王丕助校長及家長會許誌偉會長及在地里長都表示感謝楊瓊瓔委員協助爭取中央及市府核定編列預算,大家都希望神岡國小活動中心能趕快拆除重建施工,並如期完工,如此除了讓學校及社區有活動中心外,地下停車場也能解決居民停車的問題。
 
立委楊瓊瓔表示,神岡國小週邊街道狹小,居住人口密集,又是機關林立,帶動週邊停車位需求,長期以來一直苦於停車位不足,因此利用學校改建時一併考慮興建地下停車場,解決居民及洽公民眾的停車需求,神岡國小也將是潭雅神地區第1座利用學校活動中心改建興建地下停車場。此外,特別感謝盧市長在經費上的大力支持及校方願意配合,期盼未來該案完工落成後,可舒緩周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的問題,也能夠給神岡國小孩童更優質寬廣活動環境。

分享

玩科學、秀創意、樂學習!中市太陽能科學創意玩具競賽登場

求才若渴!台中11月系列徵才釋出逾2600個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