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東豐自行車綠廊自啟用以來,一直是台中市民休閒健身的熱門選擇,全長約13.6公里,沿線可見舊鐵道、田園、水利設施、客家庄等不同風采,綠意綿延、風光明媚,其中有多處因自行車道與平面道路交錯產生之坡度高差成為高低起伏的路線特色,而位於1.8k1.9k處長下坡路段卻經常造成了車友們車速控制不甚而頻傳車禍事故,又因兩側喬木生長茂密,出坡口緊鄰周邊聯外道路,易發生車友因視線不良及車速提升之下而釀成意外事故,中市府觀旅局於今年編列482萬進行險坡改善工程,12日完工,將原本坡度進行調整,提升遊客騎乘的舒適度及安全性。

 

觀旅局指出,今年6月至現場瞭解狀況,即會同專業顧問公司前往進行道路坡降檢討及環境安全性評估,研議解決方案,經數次會勘及審查會後,決定以道路高程調整、喬木修枝及於聯外道路口設置必要安全防護設施等三方面同步進行東豐自行車綠廊道1.8k1.9k優化,期盼完工後的東豐自行車綠廊更加安全、舒適。

 

觀旅局表示,先前施工開挖工區時,發現車道下方有大型排水箱涵、另有高壓電桿遷移、土地鑑界等問題,影響工程進度,經多方努力並與相關單位協調後排除萬難,加速趕工完成,期間非常感謝當地民眾及議員陸續關心。

 

東豐自行車綠廊穿梭於客家山城,全線綠意盎然,有「綠色的大甲溪」的美稱,與鄰近大甲溪的藍相輝映,沿線有0蛋月台火車車廂、壯觀的石岡水壩及梅子鐵橋等景點,鼓勵遊客騎乘遊憩之餘,還可順道至終點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造訪客家特色及人文風采,在這個怡人的季節細品大甲溪山水風光。

分享

「2021台中GO幸福」主題式聯誼活動 揪伴參加送幸福好禮

梧棲廢木材回收廠管理不當 中市環保局開罰7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