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彰化傳統戲曲節﹂和﹁南北管扎根成果演出﹂在龍山寺登場,文化局歡迎前往聽曲、看戲、闖關拿好禮。


文化局說,縣府致力推動南北管音樂戲曲,辦理南北管教育扎根計畫,今、明(13日、14日)兩日在鹿港龍山寺舉行﹁2021彰化傳統戲曲節暨南北管扎根成果演出﹂,除邀縣內傳統表演藝術保存團體南、北管館閣進行演出外,也邀學校南北管研習班相互觀摩,彼此學習,現場安排有獎徵答、闖關遊戲等活動,縣長王惠美出席13日上午的開幕式活動,頒發感謝狀給參與學校的戮力傳承。


王縣長說,縣府採用﹁一校一館閣﹂策略,串起傳統館閣和學校合作,明年將組南北管青少年實驗樂團,讓孩子在升上國中後繼續傳承,感謝大家對南北管不離不棄及家長與校長、老師支持,讓孩子可以代代相傳,感謝千朝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朝廷連續3年贊助支持,每年12萬元,連續三年共36萬元,讓大家認識傳統音樂戲曲。



王縣長表示,縣府要讓南北管傳承與發揚光大,每年9月間舉辦傳統戲曲節,今年因疫情而與扎根成果合併舉行,更迸出不同火花,目前已在18所學校開設24個研習班,今天除已登錄館閣老師演出外,也讓老師看到新生命展現,這兩天在龍山寺看到傳承,歡迎鄉親來欣賞精彩南北館傳統戲曲演出。


另外,13日晚間有明世界掌中劇團帶來布袋戲﹁哪吒神童鬧東海﹂,現場有闖關遊戲,完成闖關可兌換精美禮品一份,歡迎鄉親朋友共享傳統表演藝術之美。



王縣長感謝龍山寺提供好場地,南北管是彰化重要文化特色,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彰化有很多人才,縣府搭舞台讓大家發光發熱。


文化局表示,開幕式由老字號梨春園北管樂團帶領華龍國小一起演出,表現戲曲的傳承。


今年在疫情影響下,南北管研習班配合防疫政策停課3個月,今天活動仍有8所學校參與,由鹿港聚英社和鹿江國際中小學及西勢國小、鹿港雅正齋與鹿東國小、北斗中和軒與螺青國小等,這些館閣和學校合作形成傳承系統,為傳統音樂戲曲發展開創新機會。另外還有文化局成立的北管實驗樂團、南管實驗樂團及傳統表演藝術保存團體:梨芳園北管樂團、榮樂軒北管劇團、玉琴軒北管樂團、東山鳳梨園、錦成閣高甲團、南管聚英社南樂團、遏雲齋南管樂團、雅正齋南管樂團及國家指定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梨春園北管樂團,也進行藝術大匯演。

分享

客庄特色假日市集登場

11月13日防疫說明,彰化連續第85天+0。(照片縣府提供)